深圳:3日0-12时新增33例阳性病例,社会面传播风险依然较高

来源:金羊网 作者:郑明达 发表时间:2022-09-03 18:47
金羊网  作者:郑明达  2022-09-03
预计短期内日新增阳性个案数量将保持较高水平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郑明达

9月3日下午,深圳市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9月3日0-12时,深圳新增33例阳性病例,存量风险极大且继续释放,社会面传播风险依然较高,预计短期内日新增阳性个案数量将保持较高水平。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林汉城通报,9月3日0-12时,深圳新增33例阳性病例, 30例在隔离观察人员中发现,3例在社区筛查中发现;22例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例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以上新增病例均已转送至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院区隔离治疗,情况稳定。其涉及的流调溯源、密接隔离等工作正在进行中。

林汉城介绍,当前深圳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本土疫情多点散发、局部暴发,存量风险极大且继续释放,社会面传播风险依然较高,预计短期内日新增阳性个案数量将保持较高水平。

针对当前疫情态势,福田、罗湖、南山、宝安、龙岗、龙华等区昨晚发布通告,利用周六、周日两天时间开展两轮核酸检测。

“深圳市部分区组织开展两轮核酸检测的主要目的,就是要根据奥密克戎BF.5变异株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潜伏期和代际间隔天数更短的特点,利用市民双休日通勤时间最少、工作生活影响最低的有利时机,以更快制更快,以更敏捷的行动应对更快的传播,迅速扑灭本土疫情。”林汉城表示。

另据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卢洪洲介绍,BA.5病毒变异株具有更强的传染性和复制能力,一旦感染人体,只要几分钟就会与人体上呼吸道细胞结合并进行复制,一般在12-24小时之后释放成熟颗粒,形成气溶胶。当人体近距离接触时,极易发生感染。对此,卢洪洲呼吁广大市民正确佩戴好口罩,并减少聚集,避免扎堆。

目前深圳各区各部门密切配合,市场监管、商务、工信等部门和保供企业努力做好生产生活、物资储备供应、居民就医用药、紧急医疗救护、水电气保障突发情况处置等各项工作,确保市民生活正常有序。

编辑:束孟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