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性进展! 梅龙高铁首联跨高速公路连续梁合龙

来源:金羊网 作者:危健峰、董萌 发表时间:2022-09-17 08:24
金羊网  作者:危健峰、董萌  2022-09-17
梅龙高铁首联跨高速公路连续梁——兴宁东跨汕昆高速公路连续梁顺利完成合龙,标志着项目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施工现场

羊城晚报讯 记者危健峰、通讯员董萌摄影报道:9月16日凌晨3时,梅龙高铁首联跨高速公路连续梁——兴宁东跨汕昆高速公路连续梁顺利完成合龙,标志着项目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据介绍,此次合龙的兴宁东跨汕昆高速公路连续梁位于兴宁市坭陂镇,全长117.5米,采用一联3孔(48+80+48)米的连续梁跨越车流量较大的汕昆高速公路。

据悉,建设中的梅龙高铁是第一条由广东省全额投资建设的时速350公里高铁,全线桥隧比达81.77%,建设工期4年。梅龙高铁建成后,梅州至广州的通行时间将由原来的6小时缩短为1.5个小时,将极大改善梅州市至珠三角地区的交通运输条件,让梅州与粤港澳大湾区的连接变得更紧密,同时对加快形成联系珠三角地区至福建北部、长三角地区的便捷通道,完善国家中长期高速铁路网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