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第五批援多米尼克医疗队重阳节启程,南医五院医生在列!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薛仁政 发表时间:2022-10-04 20:54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薛仁政  2022-10-04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薛仁政 通讯员 南五萱
图/受访者提供

10月4日重阳节,由南方医科大学组建的中国第五批援多米尼克医疗队启程。本次援外医疗队共有4人,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泌尿外科向玘医生在列。

据了解,根据国家援外医疗工作安排与广东省有关部署,南方医科大学组建的中国第五批援多米尼克医疗队将在受援国执行为期一年的援外医疗任务。医疗队覆盖内外专技等方面,由心血管内科、泌尿外科、眼科、麻醉科等高水平医生组成,经过多轮考试、培训与选拔脱颖而出,都是经验丰富、年富力强的业务尖子。

右三白衣为向玘

在机场,妻子抱着孩子与向玘嘱咐着,大家眼眶都湿润着,孩子抿着嘴盯着父亲,最后还是向玘拍了拍妻子的肩膀,摸了摸孩子的头,走向同事,与大家一一握手,挥手告别。

向玘说:“请大家放心,我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大学和医院的重托,克服一切困难,运用所学知识和技能竭诚服务当地群众,助力提升当地泌尿外科疾病诊疗技术,圆满完成本次任务。”

同事与家人为向玘送行

出发前,医院召开座谈会,党委书记李绍波为向玘加油鼓劲,医疗援外彰显大国担当,向玘是医院光荣的代表,应以更高的境界、更高的责任、更高的使命全力做好援外医疗工作,南方医科大学和医院是坚强后盾,一定会做好一切后勤保障和关心关怀。

编辑:林清清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