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南一北两个国家植物园首次联袂举行兰花展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陈慕媛 发表时间:2023-01-22 08:38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陈慕媛  2023-01-22
记者21日从华南国家植物园获悉,一南一北两个国家植物园今年首次联袂举行珍奇兰花展。

一南一北两个国家植物园首次联袂举行兰花展-新快网-新快报官方网站(明天报纸今晚看·能见报的博客)

新快报讯 记者陈慕媛报道 记者21日从华南国家植物园获悉,一南一北两个国家植物园今年首次联袂举行珍奇兰花展。

华南国家植物园于1月21日至2月6日期间,举办“2023新春珍奇兰花展”系列活动,其中包括国家植物园珍奇兰花展和“国保”植物、精品牡丹、岭南滨海景观棕榈植物等9个特色植物展,并同时举行华南国家植物园规划发展历程特展、13场科普研学、2个春节特别活动等科普课程和活动,向公众讲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故事。

与此同时,位于北京的国家植物园将联袂展出100余种万余株兰花、年宵花,其中既有珍稀濒危兰花品种,又有文化内涵丰富的兰花品种。此外本次展览还展出了一种另类的“兰花”,它就是被喻为伪装大师的兰花螳螂。本次展出了3只4龄1.5厘米左右指甲盖大小的活体兰花螳螂,搭配科普牌示,展示科普昆虫与植物的共生关系,加强人类对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认知。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