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春节】零下15度感受火热年味

来源:金羊网 作者:冷霜 发表时间:2023-01-22 13:24
金羊网  作者:冷霜  2023-01-22

文/图 羊城晚报晚报全媒体记者 冷霜

拍摄/剪辑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冷霜

有个地方,早上5时就开始人来人往,忙碌的身影穿梭在街道上,热气腾腾的烟火味扑鼻而来,这个地方叫东北早市。

春节前夕,羊城晚报记者来到辽宁省古城辽阳的一个早市,在零下15摄氏度的气温中,感受热气腾腾的东北年味。

早市不大,全程行走只需要25分钟,但包罗万象的风物让人驻足留恋,油条、韭菜盒子、玉米饼、蛋堡、粘豆包等都是东北人的最爱,随处可见的水产品和雪糕直接摆放在纸箱里出售,不仅好吃还便宜,不仅便宜个头还大,这也许是离家在外的东北人最想念的食物。

从北京返乡、正吃着家乡馄饨的冉先生说:“回家过年非常开心,感觉空气都是甜的,看到什么都舒服,一碗家乡馄饨怎么吃都好吃,鲍鱼、海参都比不了。”对新的一年,他也充满期待,“几年没能够出去走走了,最大的愿望就是带上家人去感受祖国的大好河山。”

生活需要人气,人多就热闹,从眉眼中就能感受到商贩、老板们开心的心情,他们热情地迎接着每一位客人。“希望2023年会更好,越来越红火,生意兴隆。”林老板向记者诉说了自己最质朴的愿望。另一位水产老板边忙边说:“健康最重要,没有什么比健康更重要。”

东北人的质朴体现在方方面面,记者走访早市的每一角落,无论是逛早市的市民,还是热情似火的商贩、老板,记者从他们的身边走过,都能感受到十足的东北年味。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