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尚岭南】梅州首个客家小吃连锁品牌“有板有眼”揭幕 首家品牌门店在广州开业

来源:金羊网 作者:丘锐妮 发表时间:2023-03-27 06:10
金羊网  作者:丘锐妮  2023-03-27
3月26日,第五届粤港澳大湾区“粤菜师傅”技能大赛暨粤菜产业文化交流活动在梅州开幕。

羊城晚报讯 记者丘锐妮、通讯员严伟涛报道:3月26日,第五届粤港澳大湾区“粤菜师傅”技能大赛暨粤菜产业文化交流活动在梅州开幕。活动现场举行了梅州首个客家小吃连锁品牌“有板有眼”揭幕仪式。

据悉,“有板有眼”客家小吃品牌以梅州市属国企客都文旅公司为主体。之所以取名“有板有眼”,一方面是要表达客家靠谱有章法、做事有板有眼的精神,另一方面是通过“有粄有腌”的谐音来概括客家小吃的特点——“有粄”:有笋粄、珍珠粄;“有腌”:如腌面、腌粉等。

在“有板有眼”品牌设计和梅小妹IP形象方面,选定了以“梅花”“广东汉剧”这两项能够代表梅州的文化意象;在产品研发方面,在梅州各种小吃中筛选了一批最具推广价值的客家代表菜品,同时在现有客家小吃的基础上,做食材搭配的新尝试,根据大湾区用户的饮食习惯,研发出了“客家新味道”,进一步提升梅州小吃品牌的市场竞争力。

近年来,梅州市积极推进“客家菜师傅”工程项目,培育了一批优秀的客家菜大厨,并积极打造“客家菜师傅”接轨湾区、走向全国的渠道。其中“有板有眼”客家小吃餐饮品牌就是一次探索与尝试。当天,“有板有眼”首店在广州花城汇广场正式开张。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还将陆续打造更多门店,更好推动客家菜师傅、客家预制菜走向湾区、走向全国。

编辑:聂粤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