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通报“女留学生在泰国遭绑架杀害”:3名嫌疑人已被刑拘

来源:羊城晚报微信公众号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4-05 18:39
羊城晚报微信公众号  作者:  2023-04-05

4月5日,@平安温州就“女留学生在泰国遭绑架杀害”一事发布警情通报,具体内容如下:

3月31日,接我市居民报案称,其女儿(金某,20岁,浙江温州人)在泰国被绑架,绑匪索要50万赎金。

接报后,我市公安机关依法立案侦查。经工作并通过国际警务合作渠道获悉,人质已遇害,3名中国籍男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已从泰国乘飞机返回中国。

4月3日,在公安部协调指挥和河北公安机关协助下,3名犯罪嫌疑人陈某康(男,22岁)、周某甲(男,24岁)、周某乙(男,22岁,均为河北邢台人)在湖北襄阳被抓获。我市公安机关已将3名犯罪嫌疑人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此前报道:

4月2日,据多家泰媒报道称,泰国暖武里府Bang Mae Nang警局接到报案,称当地Ton Chuek Salaya寺附近莲花池水沟中发现一塑料袋,里面装有一具女尸。初步判断死亡时间约3-4天,且尸体上有大量遭虐痕迹,警方初步判断死者为中国女学生,遭绑架勒索后被杀害抛尸。

3月29日,死者在中国的父亲收到女儿双手双脚被捆住的照片信息,对方索要50万人民币,由于事发突然,父亲未按照嫌疑人要求进行转账,之后再也无法与女儿取得联系。

视频监控显示被绑架女子曾在此地出现

据悉,嫌疑人为3名中国籍男子,已于3月30日逃离泰国。此外,还有一名19岁的泰国女子疑似协助嫌疑人。

相关报道:噩耗传来!22岁中国女孩在泰国被杀害弃尸,其父曾被勒索50万元

来源 |综合@平安温州、四川观察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编辑 | 示其

校对 | 周勇

审签 | 岑杰昌

编辑:束孟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