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部门话开局】多项税收数据反映经济发展实现较好开局

来源:央视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4-07 09:52
央视网  作者:  2023-04-07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在国新办4月6日举行的“权威部门话开局”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税务总局负责人表示,多项税收数据反映出我国经济发展实现了较好开局。

一季度,全国税务部门组织税费收入合计79721亿元,其中,税收收入46756亿元,同比增长0.5%,实现良好开局。

今年以来,我国经营主体逐步活跃向好,一季度,全国新办涉税经营主体343.4万户,同比增长7.2%,较去年全年加快8个百分点。

工业生产稳步恢复,3月份,全国工业企业销售收入同比增长7%,较去年全年加快1.2个百分点。制造业采购机器设备金额增长明显,企业扩大生产和设备升级意愿不断增强。

从消费来看,一季度,住宿餐饮、文体娱乐、居民服务等销售收入同比分别增长22.8%、13.7%和9.4%,回升较为明显,潜力加快释放。

此外,3月份,高技术产业、数字经济核心产业销售收入同比增长都超过14%,创新动能逐步增强。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8.1%,显示出绿色发展逐步加力向好。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