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局:加快推进能源消费方式变革 重点实现“三个转变”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4-13 09:51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2023-04-13

国新办于4月12日下午举行“权威部门话开局”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据介绍,能源行业将全面推进能源高质量发展。在加快推进能源消费方式变革方面,重点是实现“三个转变”。

一是能源结构转变,力争未来五年,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年均增长1个百分点;到2035年,新增电量80%来自非化石能源发电;本世纪中叶,非化石能源成为主体能源。

二是能源系统和形态转变,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推进重点领域电能替代,引导大数据中心、工业可中断负荷等参与电力系统调节,因地制宜发展可再生能源非电利用。

三是能源空间布局转变,新建输电通道可再生能源比例原则上不低于50%,加快发展分布式能源、沿海核电、海上风电,实现能源“从远方来”与“从身边来”协同发展。

(总台央视记者 陈茜 刘婷玉)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