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名单公示!广东316门课程入选

来源:羊城晚报微信公众号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4-13 23:42
羊城晚报微信公众号  作者:  2023-04-13

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公示》,拟认定5751门课程为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广东省共有316门课程入选,其中,线上课程52门,线下课程133门,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91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28门,社会实践课程12门。

从全国拟入选情况看,广东一流课程入选总量取得突破,位列全国第五位,较首批提升一个位次(次于北京、江苏、上海、山东),占全国课程总入选总量的5.5%。其中,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共入选92门,占省内高校入选总量的29.11%;其他高校总计入选224门,占70.89%。

从拟入选学校分布来看,广东共有37所高校课程入选,较上届扩大8所,入选20门以上的高校共6所,分别为中山大学(39门)、华南师范大学(29门)、华南理工大学(28门)、暨南大学(25门)、南方医科大学(23门)、华南农业大学(21门),入选10门以上的高校也有6所,包括广州大学(17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16门)、广东工业大学(15门)、深圳大学(14门)、广州医科大学(12门)、广州中医药大学(11门)。

近年来,广东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依靠全省各教学指导委员会、各高校及粤港澳大湾区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全面实施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计划,取得显著成效,在入选数量、覆盖范围、地方高校入选占比等方面均创新高。

名单如下

名单中有你的母校与老师吗?

来源 | 广东教育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