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街坊,这些区域将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来源:金羊网 作者:郭思琦 发表时间:2023-04-14 09:58
金羊网  作者:郭思琦  2023-04-14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郭思琦 交宣

图/通讯员提供

4月13日,记者从广州市公安交警部门获悉,第13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广交会”)将于4月15日至5月5日在广交会展馆举行。广交会期间,广州交警将对广交会展馆区域(A、B、C、D区)实施交通管制,除持有广交会车证的车辆外禁止其他车辆进入。展馆以外的区域,按照现行《关于广州市区限制货车通行的通告》(穗公交规字〔2020〕6号)实施。

广州交警提醒,广交会期间,进场高峰在8:30-10:00,散场高峰在17:30-19:00,期间展馆周边的新港东路、阅江中路、科韵路、华南快速干线等路段交通流量将会增大,途经车辆注意绕行。展馆内停车位仅供持证车辆停放,展馆周边停车场仅有少量停车位,请广大市民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前往,避开早晚高峰出行;途经广交会周边路段时,服从现场民警和工作人员指挥。

记者了解到,为保障本届广交会交通出行,广州交警启动多项工作措施。广州交警提前研判,排查隐患,依托广州交警智慧交通指挥中心提前研判分析路网结构、交通流量、停车配套、公共交通、占道施工等因素的影响,并制定专项工作方案。3月15日以来,广州交警联合相关职能部门持续对展馆周边道路的交通设施、标志标线、信号灯等开展隐患排查,并对8处设施隐患及时完成整改。

广州交警结合全市交通保障和展馆周边应急处突,点、线、面结合科学布警,设置45个交通岗,分层级部署警力全天候做好展馆现场交通保障工作;前置警力、拖车,做好现场及社会面突发事件的应对,快速处置交通事故和坏车。

广州交警强化整治,严查违法,持续开展全市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特别是琶洲地区的集中整治,严查机动车乱停放、涉酒驾驶,电动自行车闯红灯、逆行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月1日以来,展馆周边共查处各类违法行为近2300宗。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