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改革开放同步向前 做优做强自主品牌

来源:金羊网 作者:程行欢、 邝冰怡 发表时间:2023-04-15 07:51
金羊网  作者:程行欢、 邝冰怡  2023-04-15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东时的重要讲话让我们备受鼓舞、备感振奋、倍增干劲,更加坚定了走高质量发展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程行欢 通讯员 邝冰怡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东时的重要讲话让我们备受鼓舞、备感振奋、倍增干劲,更加坚定了走高质量发展道路的信心和决心。”珠啤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志斌说,珠江啤酒勇立时代潮头,与城市发展相生相伴,是广州经济快速腾飞的见证者、参与者,也是制造业转型升级、全面高质量发展的践行者,将始终与改革开放同步向前。

“我们坚持自主创新,不断增强科技实力。”王志斌说,珠江啤酒秉承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增强科技创新的新动能新优势,探索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径。加大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和“专精特新”等科研平台,引入培养有国际视野的创新人才,实施以企业为主导、产学研深度融合的行业关键技术攻关,研究新工艺、新材料提升原材料自主可控供应能力,提升产业结构、质量和效益,丰富产品供给,适应广大人民群众消费升级需求和对美好生活更高的期待。

“我们聚焦强链稳链,助力提振工业经济。”王志斌说,珠江啤酒充分发挥食品行业链主企业龙头作用,始终坚持智能化、绿色化转型走在前。持续发挥行业首个立体仓库、柔性制造方案等智能制造优势,深化以快速响应需求为目标的供应链优化升级,建设推广信息化工业化“两化”深度融合的标杆工厂和国家级绿色工厂,让智能制造转型升级成果助力广州“制造业立市”。

“我们要拓展文化产业,激发消费活力。”王志斌说,珠江啤酒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大局,立足琶洲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和“广州塔-琶洲”世界级地标商圈建设,把握文化消费增长点,推动城市消费提质扩容,融合啤酒文化、文创、商旅等创新元素,发挥珠江啤酒文化产业园区广州夜经济文化新地标作用,以“啤酒+”品牌模式持续提升消费体验、创新消费场景、提振消费信心,激活城市消费“强引擎”。加快推进广州市攻城拔寨项目,充分结合广州工业遗产、一线珠江资源和啤酒体验文化,打造镌刻城市工业历史、传承城市时尚文化的经济文化圈,建设城市“会客厅”。

“我们还要不断深化党建引领,凝聚发展合力。”王志斌说,珠江啤酒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以党建引领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红色力量”。加强党建与重点业务、重点项目深度融合,强化“自转”效率,提高“公转”效能,发挥国有企业稳经济大盘、促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的骨干作用,助力广州加快高质量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和“四个出新出彩”。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