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开展多形式主题活动 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来源:央视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4-15 16:11
央视网  作者:  2023-04-15

央视网消息:日前,由北京市委国安办主办的“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晚会在北京举办。

晚会以“为中国式现代化保驾护航”为主题,通过视频展示、文艺汇演、现场讲述等演出形式,阐释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展现了新时代首都国家安全工作取得的成果,推动大安全理念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北京市东城区龙潭街道社区志愿者 梁萍:我作为一名社区志愿者,回去以后要向社区居民宣传国家安全法,共同提高对安全的意识。

在北京城市副中心举办的国家安全专题展览,向参观者展示了当前我国国家安全形势,以及新征程上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任务。

北京市直机关工委办公室干部 张啸: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将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将国家安全工作融入到具体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中。

在北京,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也走进中小学校、商务楼宇、繁华商圈,通过别具特色的教育活动,普及安全知识,增强群众国家安全意识。

重庆:宣传国家安全知识 争当红岩先锋

近期,重庆各地以“争当红岩先锋·维护国家安全”为主题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在重庆,当地开展了“争当红岩先锋·维护国家安全”青少年大课堂,通过课堂讲授、主题班会、演讲比赛等形式,让重庆市700多万师生从“云端”到校园“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在位于重庆潼南的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基地按照“基地+学校+党校+红色资源”四位一体模式系统打造,全方位、全覆盖、常态化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当地的中小学师生在工作人员宣讲解读下,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知识,认识国家安全对个人成长的重要作用,让维护国家安全意识在学生们心中生根发芽。

编辑:束孟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