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广交会开始,做可持续的生意

来源:金羊网 作者:孙绮曼、李志文、许张超 发表时间:2023-04-20 06:26
金羊网  作者:孙绮曼、李志文、许张超  2023-04-20
正如多位企业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说的,广交会是一个平台,从这里开始,做的是“可持续的生意”。

第133届广交会一期展会落下帷幕,截至18日累计客流量超110万人次

羊城晚报讯 记者孙绮曼、李志文、许张超报道:“我们带来了智能健身镜的首秀,收获了不少新客户。接下来,客户将到我们惠州的工厂参观,这次广交会真是意犹未尽。”4月19日,第13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广交会”)第一期落下帷幕,深圳康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销售经理程子杰自豪盘点此次参展的“战果”时如是说。

智能机器人、新能源汽车、智能家电……在广交会第一期展会中,全新启用的D区主要是新设工业自动化及智能制造、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两个新展区和智慧生活新专区。“这次我们签下了来自伊朗、美国等国家和地区的订单,收获丰富。”台山市爱生电器有限公司销售代表表示,作为一家扎根广东近20年的企业,该公司带了复古留声机、黑胶唱片机等产品来到了广交会的现场。在周围展位开始撤展之际,他们的展位依然有来来往往的客户前来询问。

本届广交会展览总面积从118万平方米增至150万平方米,展位数量从6万个增至近7万个,线下参展企业从2.5万家增至近3.5万家,新参展企业超过9000家。虽然办展规模创下历史新高,但本届广交会展位“一位难求”。在第一期五天的展期里,记者走访了解到,不少未申请上展位的企业老板拿着产品卖力推销,甚至有的还到周边的酒店向相关参展商推荐产品。

19日下午,随着第一期展会的结束,“See you next time”的问候回荡在展馆各个角落。接下来,参展企业将整理询盘客户名单,迎接一批又一批的客户到厂探访。正如多位企业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说的,广交会是一个平台,从这里开始,做的是“可持续的生意”。

记者从广交会获悉,截至4月18日,本届广交会展馆进馆累计客流量已超过110万人次。第二期将于4月23日至27日接档亮相。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