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口腔种植“三位一体”综合治理成果落地 单颗常规牙种植告别万元时代

来源:金羊网 作者:余晓玲 发表时间:2023-04-21 06:12
金羊网  作者:余晓玲  2023-04-21

羊城晚报讯 记者余晓玲报道:4月20日,东莞市口腔种植医疗服务收费、种植体集采、牙冠挂网价格“三位一体”的综合治理成果正式落地,单颗常规种植牙正式告别万元时代,总费用降至7000元左右。当日上午,市民袁先生在东莞市东城医院尝到“头啖汤”,享受到了口腔种植“三位一体”综合治理成果。

4月20日,东莞市口腔种植医疗服务收费、种植体集采、牙冠挂网价格“三位一体”的综合治理成果正式落地。其中,医疗服务价格方面。落实省规范整合的15个口腔种植类医疗服务价格项目,制定东莞市具体项目价格,并确定东莞市单颗常规种植牙医疗服务价格全流程调控目标不超过4500元。种植体系统方面。组织医疗机构参与种植体集中采购。集采中选种植体系统最高价为1855元,最低548元,均价909元,平均降价55%。竞价挂网牙冠方面。落实省统一的竞价挂网牙冠品种,竞价挂网的牙冠最高入围价为656元,最低160元,均价343元,平均降价50%。

据了解,一颗常规的种植牙的主要费用由医疗服务价格、种植体和牙冠耗材费用三部分构成,其中医疗服务费用的调控目标为4500元,包含了门诊诊查、生化检验和影像检查、种植体植入、牙冠置入等医疗服务价格的总和,不含种植体和牙冠等。

编辑:聂粤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