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高风险区的“拼命”所长:上一秒还在缠纱布,下一秒又投入战“疫”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璐瑶 李文涛 发表时间:2021-06-12 21:51
金羊网  作者:张璐瑶 李文涛  2021-06-12
看到所长这么“拼”,全所民警战疫的信心更强了。他们说,共抗疫情,我们要一起逆行。

文/视频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璐瑶 通讯员 李文涛

6月10日,连续在抗疫一线奋战多日的广州市荔湾区公安分局中南派出所所长邬松君受伤了。当天,他在搬送防疫物资时扭伤了左脚踝。

中南派出所辖区位于高风险区域,辖内的海南村更是本轮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5月20日开始,邬松君就奋战在战疫一线。5月28日起,受疫情影响,海南村实施封闭式管理;5月29日起,中南街被调整为中风险地区;6月2日起,中南街被调整为高风险地区。这些天,中南派出所的民警辅警们全员出动,守好辖区。

这种小伤,邬松君一开始是不在意的。他曾是全国有名的打“飞抢”英雄,是“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手臂上还有多条犯罪分子搏斗时留下的疤痕。跟十多年前打伏击时相比,这种小伤不足以影响他继续战疫的脚步。

没想到,6月11日,他的脚踝疼痛加剧,但他依然坚守岗位,同事坚持将其送院治疗。医生为他治疗后叮嘱他,要好好休息、不宜多动。但他依旧一刻没停,上一秒还在缠纱布,下一秒又到各个卡点去了。

看到所长这么“拼”,全所民警战疫的信心更强了。他们说,共抗疫情,我们要一起逆行。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