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猪坚强”离世,它是生命的奇迹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综合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6-17 11:06
羊城晚报·羊城派综合  作者:  2021-06-17
也是坚强的符号

据@建川博物馆聚落 消息:猪坚强于2021年6月16日晚10点50分因年老衰竭往生了。

5月1日上午,建川博物馆馆长樊建川发布微博称,“猪坚强”的情况很糟了。

建川博物馆官微4月30日也提到,“猪坚强”可能即将走完整个生命旅程。

今年,“猪坚强”已经14岁了。“猪坚强”原是成都彭州市龙门山镇团山村村民万兴明家养的一头母猪,2008年汶川地震后被埋废墟下靠吃木炭和水顽强维持生命,被埋36天后得救。被埋期间,其体重从原来的300斤减到仅100斤。它被认为是生命的奇迹,是坚强的符号。

被救后,许多市民、网友呼吁,不要把这头猪变成人们餐桌上的美味,并为其取名“猪坚强”。

2008年6月,成都市大邑县安仁镇建川博物馆馆长樊建川用1.38万元将“猪坚强”从原主人万兴明手中买下来。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综合@建川博物馆聚落、澎湃新闻、四川观察
责编 | 樊美玲

编辑:樊美玲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