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大湾区开出200趟中欧班列 开行数量再创同期历史新高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志文、明绮清、黎磊 发表时间:2021-08-07 07:38
金羊网  作者:李志文、明绮清、黎磊  2021-08-07
中欧班列的持续开行,为大湾区商品外贸出口开辟了一条安全、优质、便捷的陆路物流通道。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志文,通讯员明绮清、黎磊摄影报道:8月4日16时52分,满载着工业品、电子设备及衣帽服饰的X75081次列车从广铁集团广州货运中心东莞常平站驶出,将于16天后到达德国杜伊斯堡。据悉,这是粤港澳大湾区今年开出的第200趟中欧班列(见上图)。中欧班列的持续开行,为大湾区商品外贸出口开辟了一条安全、优质、便捷的陆路物流通道。

据介绍,今年以来,大湾区中欧班列开行数量持续增长,已累计开通至中亚哈萨克斯坦等五国及俄罗斯莫斯科、匈牙利布达佩斯等15个方向的班列,发送货物10079个标箱,运送民生和产业链物资10.67万吨,开行数量同比去年增加83.4%,开行数量再创同期历史新高。

广州货运中心班列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中欧班列开行势头持续向好,预计今年广东中欧班列开行数量同比增幅将至少达30%。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