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将尽快推出“来港易”计划 方便内地民众到港旅游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朱丹 周伟琪 发表时间:2021-09-02 00:13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朱丹 周伟琪  2021-09-02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近日接受访问时表示,特区政府会尽快推出面向非香港居民的“来港易”计划,方便内地旅客到港旅游。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近日接受访问时表示,特区政府会尽快推出面向非香港居民的“来港易”计划,方便内地旅客到港旅游。

林郑月娥称,为使跨境人员往来能早日有序恢复正常,特区政府一方面会继续严密防控疫情,加快为市民接种新冠疫苗;同时也会与内地及澳门方面继续保持联系,积极研究在三地疫情受控并且不增加各自公共卫生风险的情况下,逐步有序恢复三地居民的正常跨境往来。

林郑月娥指出,自中央制定香港国安法、完善特区选举制度,以及落实“爱国者治港”等一系列举措后,香港社会已迅速由乱入治,恢复安宁和稳定。除了受疫情影响外,目前香港社会大致恢复正常,市民生活已重回正轨。

林郑月娥还表示,为恢复内地民众对香港的信心,特区政府会继续通过五个驻内地办事处,协助内地更全面了解香港的最新情况,重建香港安全、守法、文明、多元和包容的良好形象,为两地在疫情过后逐步重启经济活动和恢复人员往来做好准备;其中,特区政府驻沪办正积极利用多元平台展开宣传工作,例如在线上推出涵盖音乐、美食与语言等不同类型的“云节目”,通过介绍香港多元文化重建内地民众对香港的正面印象。(总台记者 朱丹 周伟琪)

编辑:爆米花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