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法人代表虚开发票长达5年,合计30多万

来源:金羊网 作者:付怡 发表时间:2021-10-23 14:09
金羊网  作者:付怡  2021-10-23
东莞市公安局长安分局破获一起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付怡

近日,东莞市公安局长安分局破获一起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抓获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公司法人代表杨某。

经查,东莞市长安镇乌沙社区某有限公司自2016年6月以来,接受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多份,票面金额合计人民币30多万元,应缴税额合计人民币5万元。该公司行为严重扰乱征税秩序,涉嫌犯罪。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零五条之规定,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用于骗取出口退税、抵扣税款发票罪,应当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目前,该公司法人代表杨某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长安警方提醒,依法纳税是每个纳税人应尽的义务,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是违法罪犯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

编辑: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