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广东封控管理区域内的研考考生怎么办?省考试院发布重要提醒

来源:金羊网 作者:孙唯 发表时间:2021-12-20 23:00
金羊网  作者:孙唯  2021-12-20
12月20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对研考考生发布了相关提醒。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孙唯

2021年12月25-27日(超过3小时科目在27日进行),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将正式举行。12月20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对研考考生发布了相关提醒。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研考准考证打印时间为2021年12月10日-12月27日。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研招网”自行下载并使用A4白纸打印。准考证不需要彩打,正、反两面均不得涂改或书写。建议考生保存好准考证的电子版,纸质版也可以多打印几张以备不时之需。准考证在初试、查成绩、复试的时候都会用到,部分学校入学的时候也有要求。每科开考15分钟后不得入场;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当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上午开始考试的时间为8:30,下午开始考试的时间为14:00。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所有考生须通过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微信公众号【办事服务—健康上报】进行考前连续14天个人健康情况和行动轨迹申报。如有漏报的,系统无法进行补报,考生可继续按要求进行申报。考试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适时调整。请考生密切关注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微信公众号(gdsjyksy)以及考点在官网、微信公众号、研招网发布的公告,及时接收省教育考试院(来自号码10692315731推送)或考点发送的相关信息,如有疑问应主动向考点咨询。

省教育考试院特别提醒考生,不在常驻地考试的小伙伴,一定要尽快安排好住处。同时,一定要提前踩点,熟悉考场的位置和路线,熟悉厕所等相关地点的位置。考生还要估算好住宿点距考场的距离,选择合适的交通方式,考虑堵车等因素,不要迟到。饮食尽量清淡;最好跟考前保持一致;不要过分补充营养剂。关注天气变化,注意保暖。

【链接】研考初试小问答

1. 考前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是否只限首场考试?核酸证明需要提供纸质版吗?

答:所有考生须提供本人首场考试前48小时内【12月23日(含)以后】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核酸检测证明可为纸质或电子版(如:粤康码小程序等)。

2.健康申报漏打卡或登记时填错健康信息是否影响考试?

答:忘记健康登记或填错健康信息的考生,请继续完成后续的健康申报登记。考试当天,所有考生凭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考前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绿色健康码和《广东省2022年研考健康信息申报表》(每天第一场考试提交)进入考点参加考试。

3. 考生在省外中高风险地区封控滞留的,如何参加考试?

答:考生应严格遵守当地防疫要求,并第一时间向滞留地的教育考试招生机构报告,按其规定提出借考申请,同时向原考点或广东省教育考试院报备登记。

4. 目前在广东封控管理区域内的考生,能否申请在广东借考?

答:考生目前在广东封控管理区域内的,无论是广东考生还是外省考生,须第一时间向当地教育考试招生机构报告,按其规定提出借考申请,同时向原考点报备登记。

5.考点在外省的考生,该省或考点防疫政策要求进行14天集中隔离(居家隔离)或三天两检等情况,可否申请在广东借考?

答:除滞留在广东封控区内的考生外,其他外省考生请立即返回原考点,按当地卫生健康部门和教育考试招生机构的要求参加考试。

6. 考点在广州,在东莞非疫情管控区域的考生,如果健康码是黄码,还能否去广州考试?能否申请在东莞考试?

答:健康码为黄码的考生,请第一时间与考点所在地教育考试招生机构或考点联系,遵照其指引参加考试。

7. 在东莞非疫情管控区域的考生,且健康码为绿码,能否正常参加考试?

答:可以正常参加考试。如果考点在东莞市,请按照东莞市研考防疫要求参加考试;如果考点在东莞市外,请尽快返回原考点所在地备考,遵照其防疫要求参加考试。

8. 研究生考试能否带手表进考场?

答:考生入场,严禁携带各种无线通讯工具,如带有通讯、计算、存储、交互等功能的智能手表等。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