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广州华南大桥禁行核定载质量15吨(含15吨)以上货车

来源: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 发表时间:2021-12-23 21:52
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  2021-12-23
自发布之日起施行,有效期3年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严艺文

12月23日,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发布通告,因华南快速路华南大桥主墩墩柱加固维修需要,为确保华南大桥的运行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现决定在华南大桥主墩墩柱加固维修期间,对华南快速路一期(岑村立交至土华立交段)采取交通管制措施。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有效期3年。

通告内容显示,全天禁止核定载质量15吨(含15吨)以上货车(指核定载质量、牵引质量为15吨及以上的货车、牵引车或总质量为30吨及以上的其他车型)通行华南快速路一期(岑村立交至土华立交段)。

执行紧急任务的军车、警车、消防车、工程救险车不受上述措施限制。违反通告规定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法予以处罚。

记者了解到,2018年9月,广州交警曾发出华南快速路限制货车通行交通消息的通告,华南快速路一期华南大桥发生下挠病害,严重影响桥梁安全,华南大桥主桥进行紧急维修加固,全天禁止15吨及以上货车(指核定载质量、牵引质量为15吨及以上的货车、牵引车和总质量15吨及以上的非载货专项作业车)通行华南快速路一期(岑村立交至土华立交段),通告有效期3年。由此可见,本次通告对载重和车型重新规定,并延续受限货车的交通管制时间。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