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 推动广州高质量发展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林、岳宗 发表时间:2022-01-21 06:12
金羊网  作者:徐林、岳宗  2022-01-21
李希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广州代表团审议

羊城晚报讯 1月20日,省人大代表、省委书记李希到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广州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会上,林克庆、郭永航、潘安娜、丁建隆、曹杰、区燕明、张大林等代表先后发言,对“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全面深化改革、乡村振兴和老区苏区发展、数字政府建设、农村综合改革、城市历史文化保护和传承、能源安全、健康广东建设、人才强省建设、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仔细听取代表发言后,李希表示,省政府工作报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工作部署,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鼓舞人心,部署工作目标明确、重点突出。他充分肯定代表们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着眼全省发展大局,深入了解群众呼声,在扎实调研基础上,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希望各位代表集中精力开好会议,审议好会议文件,履行好各项职责,提出更多良言善策,确保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

李希强调,广州要更加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一切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围绕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和“四个出新出彩”,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体悟总书记对广东、对广州的关怀厚爱,始终按照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实际行动中。二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大规模迁移砍伐城市树木问题的教训,深入推进问题整改落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振奋精神,重整行装再出发,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更扎实,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奋力开创广州改革发展新局面。三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推动广州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在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上担当作为,加大“六稳”“六保”工作力度,稳住经济基本盘,用好“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重大机遇,发挥南沙自贸区、中新知识城、广州高新区等平台作用,以更大力度推进广深“双城联动”、广佛同城化、广清一体化、广湛深度协作等工作,笃定心志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在保持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上落细落实,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兜住兜牢民生底线,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在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上持续发力,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自我革命,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在攻坚克难中把各项事业推向前进。四要扎实细致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确保父老乡亲度过喜庆安康的节日,确保今年工作开好局。

省人大代表,省委常委、秘书长、组织部部长张福海参加审议。

(徐林 岳宗)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