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代表:解决电动车“上楼”问题 还要做好“楼下”文章

来源:金羊网 作者:沈婷婷 发表时间:2022-01-21 06:28
金羊网  作者:沈婷婷  2022-01-21
广东省人大代表,深圳宝安湾垃圾分类处理有限公司党支部副书记陈琼呼吁立法禁止电动自行车“上楼入户”。

羊城晚报讯 记者沈婷婷报道:因为市民生活需要,特别是外卖、快递等行业的兴起,电动自行车越来越多。“这些电动自行车如果管理不好,将产生严重的安全隐患,对基层市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很大的威胁。”广东省人大代表,深圳宝安湾垃圾分类处理有限公司党支部副书记陈琼呼吁立法禁止电动自行车“上楼入户”。

“有不少居民为了图方便,就算楼下有车位,也要把电动自行车推回家。”陈琼表示,电动自行车“上楼入户”的现象普遍存在,屡禁不止。

事实上,去年就有省人大代表就规范使用电动自行车、整治酒后违规骑行共享助力车等问题提出建议。目前,广东也正推进广东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的立法工作。

陈琼建议,加快推进电动自行车管理立法工作,为电动自行车生产及市场准入、保险购置、车辆年检报废、文明骑行停放、违法失信惩戒等精细化管理手段提供法规依据,尤其要明确禁止电动自行车上楼、入户、进入电梯。

陈琼强调,要从根本上解决电动自行车“上楼”问题,还要做好“楼下”文章,她建议加大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及集中停放点的建设力度,让居民在楼下实现电动车安全停放和充电自由,才能真正让电动车“不上楼”。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