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春联、扎狮头、编花灯...棠溪联社这样迎接虎年新春

来源:金羊网 作者:云棠宣 发表时间:2022-01-28 19:15
金羊网  作者:云棠宣  2022-01-28
村民们一边品味着春联的寓意,一边欣赏着书法艺术,翰墨的清香与众人的欢笑,交织着浓浓的年味在室内升腾。

文/图 云棠宣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社员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祥和的新春氛围,广州市白云区棠景街棠溪联社分别于1月24日、25日,连续两天开展“虎啸迎春 幸福棠溪”主题系列活动。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棠景街棠溪经济联合社特邀白云区老干局书画协会的11位书法老师到棠溪党群服务中心现场挥毫泼墨,向村民赠送春联。1月24日上午,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棠溪经济联社工作人员及党员志愿者早早来到党群中心一楼,迅速摆好桌椅,备好笔墨。准备就绪后,村民有序进场,将选好的对联内容告知老师,只见老师们提笔抬腕,蘸饱浓墨,笔走龙蛇,一副副满含美好寓意的春联一气呵成。村民们一边品味着春联的寓意,一边欣赏着书法艺术,翰墨的清香与众人的欢笑,交织着浓浓的年味在室内升腾。

领到春联的村民满心欢喜,连连称赞:“写的真好!”、“太有意义了!”在现场,11位书法老师被村民的热情所感染,一刻不停,在近三个小时的活动中累计为大家义务书写了四尺四开春联180余副、四尺三开春联130余幅,斗方220余张。

此次挥毫送福活动既为群众送上了新春祝福,又延续了棠溪的风俗传统,受到了辖内群众的广泛赞许与欢迎。

1月25日上午,棠景街棠溪联社开展是联社“虎啸迎春 幸福棠溪”主题系列活动的第二场——亲子手工DIY制作活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本次亲子手工DIY制作活动通过线上预约、分时段分组开展,本次活动邀请了辖内70余对家庭亲子共同制作新年花环、虎年花灯、老虎挎包及醒狮狮头手工。

本次DIY活动邀请了智慧少年宫老师现场教学。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熟悉制作过程,并在家长帮助下,饶有趣味地进行手工制作,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image.png

此次活动,让小朋友们感受到了手工制作的魅力,激发了小朋友们的手工创作灵感和创作热情,同时给他们营造了一个交流沟通的环境,加强了小朋友之间、亲子之间的交流,促进了他们身心的健康成长。

编辑:爆米花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