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筹集应急物资驰援汤加 第二批物资将于31日启运 预计十天内抵达

来源:金羊网 作者:鄢敏、粤外事 发表时间:2022-01-29 07:23
金羊网  作者:鄢敏、粤外事  2022-01-29
“四海皆兄弟 万里同日升”,28日,一箱箱贴着国旗、中文标语的应急物资在广州南沙港粮食通用码头迅速装载。

羊城晚报讯 记者鄢敏、通讯员粤外事报道:“四海皆兄弟 万里同日升”,28日,一箱箱贴着国旗、中文标语的应急物资在广州南沙港粮食通用码头迅速装载。这是继24日后,广东第二次集结援助汤加物资。31日,这批物资将运往汤加。

日前,南太平洋岛国汤加火山喷发并引发海啸,当地受灾严重、物资紧缺。接到汤方请求后,中国主动伸出援手,积极提供现汇和物资援助。根据汤加灾情,广东紧急筹措数十吨应急物资,包括饮用水、食品、个人防护用品、救灾设备等。

记者了解到,本批物资由中国-太平洋岛国应急物资储备库(广东)及中国红十字会紧急调拨,涵盖应急食品、个人防护和医疗用品、发电机、水泵、电锯、帐篷等种类。

灾情发生以来,广东省委外办会同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东莞市政府等有关单位加班加点采购、调拨物资,以最快速度集结。据介绍,本批救灾物资从集结打包到清关申报、入仓待运,仅用了三天时间。31日,物资将从广州南沙港出发,预计十天内抵达汤加。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