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疫苗接种春节“不打烊” 11区接种门诊均有专人值班

来源:金羊网 作者:林清清、林姝含 发表时间:2022-01-31 07:36
金羊网  作者:林清清、林姝含  2022-01-31
农历腊月二十九至正月初六春节放假期间,开放服务的接种门诊均安排专人值班值守。

11区接种门诊均有专人值班,疫苗供应稳定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清清,实习生林姝含,通讯员穗卫健宣、穗疾控报道:1月30日,记者从广州市卫健委获悉,春节假期,广州疫苗接种服务“不打烊”。广州11区皆有接种点提供服务。农历腊月二十九至正月初六春节放假期间,开放服务的接种门诊均安排专人值班值守。

记者走访发现,市内多家疫苗接种点已在显著位置悬挂着春节期间接种服务不打烊的相关信息,详细列出每日的接种时间、地点。公众号、小程序也显示,预约流程顺畅,疫苗供应稳定,多种技术路线疫苗皆有供应。

目前广州疫苗接种状况如何?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部副部长张春焕介绍,截至1月25日24时,广州累计完成全程接种1933.8万人,完成加强免疫已有856.2万人。不过,“符合条件仍未接种加强剂次的还有354.8万人。更需要疫苗保护的60岁及以上老年人,有56万人未完成全程接种,有46万人没有接种过疫苗。”张春焕提醒,老年人是感染新冠肺炎后易发生重症的高危人群,更需尽快完成接种。

为何春节期间应积极接种疫苗?张春焕分析,春节假期是亲朋好友聚会的高峰期,人员流动性大,人群聚集程度高,特别是外出工作生活的年轻人团聚在老年人身边,老年人感染风险会变高。从市民便利角度看,在穗人口相对较少,等候接种疫苗的时间相对会短。

张春焕提醒,春节期间如果接种疫苗,要注意充分休息,生活作息不要与平时有太大差异,以免健康状况发生改变,出现一些偶合症状。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