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环卫“洗邋遢”迎新春 预计清洗行动持续至3月底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成广聚、吴镝锋 发表时间:2022-01-31 08:32
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成广聚、吴镝锋  2022-01-31
预计将持续至3月31日,希望市民朋友们能支持与“迎春大清洗”相关的工作。

羊城晚报讯 记者梁怿韬,通讯员成广聚、吴镝锋报道:广州民间有“年廿八 洗邋遢”一说。记者1月30日从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获悉,由广州各级城管部门参与的“环境卫生大清洗,干干净净迎新春”行动(以下简称“迎春大清洗”)正在进行中,预计将持续至3月31日,希望市民朋友们能支持与“迎春大清洗”相关的工作。

据悉,“迎春大清洗”的主要内容,一是集中开展城市环境卫生大清洗。对全市范围内主次干道、重点路段、重要区域和商业街、步行街、人行道,以及广场和内街巷等区域,以及小型环卫设施(废物箱、垃圾桶)和装车点进行全面清洗;二是深入清理城市环境卫生死角。深入排查清理整治城中村、内街巷、城乡接合部及交通枢纽、公园景点、市场商场等周边区域的卫生死角、垃圾杂物和病媒生物孳生地;三是全面开展环卫设施清洁维护;四是全力做好环境卫生应急保障处置,做好春节期间环境卫生应急保障。

据悉,“迎春大清洗”将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春节前)为1月26日至1月30日,开展以节前环境卫生“大清洗”为主的行动;第二阶段(春节假期和节后)为1月31日至3月31日,结合各级各项工作部署,开展以环境卫生服务保障和巩固提升为主的行动。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