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疾控24日提醒:此四地旅居史人员请报备!

来源:金羊网 作者:林清清 发表时间:2022-02-24 20:56
金羊网  作者:林清清  2022-02-24
2月24日18时许,广州疾控发布提醒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林清清 通讯员 穗疾控

2月24日18时许,广州疾控发布提醒:2022年2月9日以来有云南省临沧市、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旅居史,2月19日以来有山西省太原市旅居史的来(返)穗人员,及所有穗康码“红码”和“黄码”人员请跟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主动报备,接受社区相应的健康管理。

据通报,相关感染者情况如下: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2月23日,深圳市南山区新增1例感染者,女,41岁,系南山区招商街道某公司工作人员,居住在南山区招商街道爱榕园,在重点区域核酸筛查中发现,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已转送至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院区隔离治疗。

病例轨迹涉及如下:

沙河街道:深圳欢乐海岸

招商街道:深圳市招商局发展中心、花园城三期幼儿园、华城连锁超市(爱榕路店)、钱大妈(翠微园店)。

云南省临沧市:

2月23日,云南省临沧市镇康县新增9例感染者,均为区域核酸筛查发现。据发布会通报,9名感染者均来自镇康一中,其中2例确诊病例(轻型),均为女性,分别为16岁和18岁,居住在镇康县第一中学学生宿舍;7例无症状感染者,有男性2名,女性5名,年龄从15岁至19岁,居住在镇康县第一中学学生宿舍,目前均已转运至定点救治医院隔离诊治。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

2月2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防城区新增3例感染者。目前病例轨迹暂未公布。

山西省太原市:

2月24日,山西省太原市发现1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系在对忻州市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的密接、次密接人员主动检测时发现,系太原市六十六中(尖草坪区迎新街东二条)高中部学生,为住校生,从2月20日18时13分至今,一直在学校,期间未外出。2月23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可疑阳性,24日复核结果为阳性,已转运至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隔离诊治。

忻州市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在太原主要行程轨迹如下:

2月19日21:17从丈子头西高速口下高速;22:00左右入住迎泽区朝阳街布丁酒店;22:03左右在布丁酒店门口汉子面馆吃饭;22:22左右返回酒店休息。

2月20日11:00左右退房,自驾车前往迎泽区桥东街路边停车场停车;12:00左右在迎泽区桥东街长亮饭店就餐(付款时间12:36);13:00左右在迎泽区桥东街时尚精剪理发(付款时间13:29);13:30左右在迎泽区桥东街梦想空间唐久超市购物(付款时间13:35);13:53左右驾车到小店区并州南路西一巷核七院9-39袜子店购物(付款时间13:59);14:10左右开车到小店区山大附中停车场,绕一圈后未下车离开停车场(付款时间14:25);15:30左右自驾车到阳曲县青龙古镇未下车;16:00左右到阳曲一中,16:20左右离开;18:00左右到太原市六十六中(尖草坪区迎新街东二条),18:10左右离开;19:20左右入住小店区寇庄西路慕思酒店;19:28左右在小店区寇庄西路头道巷炒面馆就餐(付款时间19:32),后返回酒店休息。

2月21日10:20从慕思酒店离开(未吃早餐);10:40左右在小店区技术路兴隆石化加油(付款时间10:48);11:00左右在小店区体育西路对味老式麻辣烫小吃店就餐(付款时间11:38);12:00左右去山西煤炭中心医院核酸检测点,因已下班遂离开;12:23前往南中环山西仁安医院凯普医学检验所,因已下班遂离开;15:01到山西白求恩医院户外集装箱核酸检测点,被告知未预约不能进行检测;15:30左右离开山西白求恩医院后驾车前往山西煤炭中心医院,因排队人多未下车,遂自驾车前往忻州。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