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旋号”气膜实验室在港启用 单日标本检测最高达5万管

来源:金羊网 作者:陈泽云 发表时间:2022-02-25 06:07
金羊网  作者:陈泽云  2022-02-25
通过凯普香港实验室与“凯旋号”气膜实验室的合作,凯普生物在香港单日标本检测能力将获得提升,最高达到11万管。

羊城晚报讯 记者陈泽云报道:2月23日,“凯旋号”气膜实验室在港启用,单日标本检测最高达5万管。通过凯普香港实验室与“凯旋号”气膜实验室的合作,凯普生物在香港单日标本检测能力将获得提升,最高达到11万管。

据介绍,在香港黄竹坑体育馆搭建完成的凯普“凯旋号”负压硬气膜实验室是高通量筛查实验室。该实验室包括100余台核酸提取仪、扩增仪等,并储备有两套气膜实验室随时准备增援。

目前,凯普生物已在香港整合组建了一支有130余人的援港团队,由凯普集团副总经理管秩生坐镇指挥。管秩生表示:“自疫情开始至今年2月,凯普集团新冠疫情核酸检测量累计超过8000万人份。凯普香港分子病理检验中心累计检测量超600万人份。目前,凯普承担了超过三分之一的由香港特区政府指定的检测任务。”

据介绍,凯普生物总部位于广东,是国内第三方检测实验室领域的知名企业。2020年1月22日,在国家允许第三方医学检验机构参与新冠病毒检测工作后,凯普医检集团的检验所获得新冠检测资质。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