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在基辅西南方向的瓦西里科夫地区发生激战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2-26 11:04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2022-02-26
俄军部队换装乌克兰国民警察部队的军装并向驻守基辅西南方向的瓦西里科夫检查站的乌军射击,俄军部队乘坐军用卡车随后而来。

当地时间26日,俄军部队换装乌克兰国民警察部队的军装并向驻守基辅西南方向的瓦西里科夫检查站的乌军射击,俄军部队乘坐军用卡车随后而来。

乌克兰24频道报道称,战斗正在激烈进行中。

乌克兰武装力量发布消息称,俄军意图在瓦西里科夫地区实施空降。

当地时间26日凌晨,位于乌克兰基辅市区西部的舒里亚夫卡地区开始出现战斗声音。据乌克兰24频道报道,能明显听到机枪射击声。

乌克兰基辅多个地区发生爆炸

当地时间2月25日20时30分左右,乌克兰基辅多个地区发生爆炸,包括第聂伯英雄站和舒良夫卡站两个地铁站。

乌克兰总参谋部宣布击落一架俄军伊尔-76运输机

当地时间26日,乌克兰总参谋部在社交平台上发布消息称,在基辅西南方向的瓦西里科夫地区击落了一架载有空降兵的俄军伊尔-76运输机。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俄军一架苏-25攻击机和一架直升机被击落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宣布,当地时间2月26日凌晨,乌克兰C-300防空导弹系统击落了俄军一架苏-25攻击机和一架直升机。

当地时间25日,俄罗斯国防部发布消息称,俄军已摧毁211处乌克兰军事基础设施,包括17个指挥所、19台S-300和“奥黄蜂”防空导弹系统、39座雷达站,击毁了67辆坦克和装甲车、16台多管火箭系统和87辆军车。

目前已有相当数量的、最近几周内美国等西方国家向乌克兰提供的武器装备被缴获。

俄罗斯国防部:俄军已控制梅利托波尔

当地时间2月25日,俄罗斯国防部表示,俄军已控制乌克兰城市梅利托波尔。俄国防部称,俄军于25日晚在梅利托波尔附近海岸登陆后,未遭遇任何抵抗进入该市。

俄罗斯国防部:俄军已封锁乌克兰苏梅市和科诺托普市

当地时间2月25日,俄罗斯国防部发布消息称,俄军已封锁乌克兰苏梅市和科诺托普市。

俄罗斯国防部:俄军空降兵主力已封锁基辅西部

当地时间2月25日,俄罗斯国防部发布消息称,俄军空降兵主力已封锁基辅西部。

俄罗斯国防部称,俄军24日在基辅郊区的戈斯托梅利机场附近成功进行了一次空降行动。有200多架俄军直升机参与了这次行动。

登陆行动的成功是通过压制登陆区的整个防空系统、将战斗区域与空中完全隔离以及积极的电子战来保证的。

在夺取机场的过程中,有200多名乌克兰特种部队人员被打死。俄罗斯武装部队没有人员伤亡。

俄罗斯国防部表示,目前俄空降兵主力已经在戈斯托梅利与俄罗斯伞兵部队会合,确保了对基辅西部方向的封锁。

俄国防部:不会对基辅居民区发动任何攻击

当地时间2月25日,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表示,俄罗斯武装部队不会对乌克兰首都基辅的居民区发动任何攻击。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首都不能失守

当地时间2月26日凌晨,泽连斯基在最新电视讲话中说:

“今夜将比白天更为艰难。我们国家的很多城市战火纷飞:切尔尼戈夫、苏梅、哈尔科夫、顿巴斯、乌克兰南部的许多城市,还有——基辅,首都不能失守。”

当地时问2月25日,据美乌官员消息,美国政府准备帮助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离开基辅。但到目前为止,泽连斯基拒绝离开。

白宫方面在24日表示,如果泽连斯基个人受到威胁,美国计划帮助他。

白宫新闻发言人普萨基表示正在与泽连斯基保持联系,并努力为他提供一系列支持。

当地时间2月25日晚,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社交网站上发布视频。

视频中他表示,乌克兰总统和政府官员目前仍在基辅,他们会在这里继续守卫自己的国家。

视频截图

联合国安理会未通过

关于乌克兰局势决议草案

当地时间2月25日,联合国安理会就美国、阿尔巴尼亚提交的关于乌克兰局势的决议草案进行投票。由于俄罗斯投票否决 ,该决议草案未能通过。

谈判的可能性

泽连斯基:

乌全境已陷入战火之中 希望与普京进行谈判

当地时间25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视频讲话中表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不仅是侵略,还是针对欧洲战争的开始。他同时批评欧洲国家的援助过于迟缓。

泽连斯基还表示,乌克兰全境已经陷入战火之中,乌方希望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谈判,避免民众伤亡。

乌克兰总统新闻秘书:

乌克兰没有放弃与俄罗斯进行谈判

当地时间26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新闻秘书尼基弗罗夫表示,乌克兰和俄罗斯正在就谈判进程的地点和时间进行协商,乌克兰准备 “讨论停火与和平问题”。

尼基弗罗夫否认乌克兰已经放弃谈判的说法。他表示,现在,双方正在就谈判进程的地点和时间进行协商。

尼基弗罗夫表示,谈判越早开始,恢复正常生活的机会就越多。

俄对外情报局局长呼吁

乌克兰实现去军事化和国家中立

当地时间2月25日,俄罗斯对外情报局局长纳雷什金发表讲话称,俄罗斯不希望乌克兰成为华盛顿手中伸向俄方的匕首,实现这一目标的唯一路径是乌克兰的去军事化和国家中立。因此,俄方必须采取独立行动,以保障自身及盟友的安全。

他表示,俄方的特别行动将在短期内使乌克兰恢复和平并预防潜在的、更具规模的发生在欧洲大陆的冲突。

俄总统新闻秘书:

普京将派代表团前往明斯克与乌方进行谈判

当地时间2月25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说,普京准备派俄罗斯代表团前往明斯克与乌克兰代表团进行谈判。

据他介绍,俄罗斯代表团将包括国防部、外交部和克里姆林宫的代表,明斯克已被选为会谈地点。

俄外交部:

俄方军事任务没有被取消 与乌谈判可随时开始

当地时间2月25日,俄罗斯外交部发布消息称,虽然俄罗斯和乌克兰可能进行谈判,但俄方军事任务没有被取消。消息还指出,与乌克兰的谈判可以随时开始。

俄驻欧盟代表:

俄方结束行动后将从乌克兰撤离军队

当地时间2月25日,俄罗斯常驻欧盟代表弗拉基米尔·奇若夫表示,俄罗斯并不需要乌克兰的领土,但是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要恢复到“原有的边界”。

奇若夫还指出,俄方结束行动后将从乌克兰撤离军队。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