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粤全国人大代表、住粤全国政协委员 肩负重托赴盛会

来源:金羊网 作者:丰西西、侯梦菲 发表时间:2022-03-03 06:19
金羊网  作者:丰西西、侯梦菲  2022-03-03
全国两会召开期间,他们将积极履职尽责,聚焦“国之大者”献良策。

羊城晚报2022年全国两会全媒体报道平台正式启动  

羊城晚报讯 记者丰西西、侯梦菲报道:肩负重托赴盛会,心系民生献良策。2022年全国两会时间即将开启。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将分别于3月5日、4日开幕。今天上午,部分在粤全国人大代表、住粤全国政协委员陆续启程。全国两会召开期间,他们将积极履职尽责,聚焦“国之大者”献良策。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一年。为了开好大会,即将出席全国两会的在粤全国人大代表、住粤全国政协委员做足了准备。在赴京前,他们深入基层调研,听取社情民意,精心准备了高质量的议案建议和提案——

持续关注创新产业和人才发展的全国人大代表袁玉宇建议,鼓励企业牵头或参与重点研发计划、重大科技项目等;全国人大代表李杏玲从乡村振兴的角度出发,建议将革命老区县纳入“十四五”时期教育强国推进工程;全国政协委员黄西勤持续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贡献“好点子”;全国政协委员鲁晓明继续为应对人口老龄化建言献策……他们带着人民的嘱托赴京参会,也期待能为人民带回更多利好消息。

今天,羊城晚报2022年全国两会全媒体报道平台正式启动。今年两会,“云采访”依旧是新闻报道的主要方式。羊城晚报全媒体报道团队策划了多种形式的“云访谈”“云对话”“云连线”,紧扣时代主题,紧跟热点话题,在全国两会的大背景下,用报、网、端、微、屏的立体传播平台,以时下流行的Vlog视频、Rlog音频、手绘漫画、长图、H5等形式,在羊城晚报全媒体矩阵全方位传播,充分展现代表委员的履职风采。与此同时,羊城晚报记者还将老百姓关心和关注的热点话题带给了参会的代表委员,以百姓提问、代表委员回答的形式,实现会场内外的温暖互动,全方位、多角度讲好“广东故事”,传递“广东声音”。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在代表委员们赴京乘坐的飞机上,羊城晚报精心制作的全国两会特别策划成了一道“别样风景”——《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讲述广东大地牢记嘱托、奋勇争先的动人故事,展现广东各个领域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单”。

两会期间,羊城晚报“云上岭南”文化博览会国际传播融平台将链接海外媒体力量,推动两会“好声音”走向世界;同时,羊城晚报携手国内最大的UGC音频社区——荔枝和暨南大学口语传播系声海工作室共同打造《粤听两会》栏目,让湾区青年讲述自己关心的两会话题,为青年一代传递“两会之声”。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