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区晒出2021年度群众满意度“成绩单”

来源:金羊网 作者:柳卓楠 发表时间:2022-03-03 22:17
金羊网  作者:柳卓楠  2022-03-03
近日,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公布了2021年度群众满意度调查结果。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柳卓楠 侯梦菲

通讯员 朱林颖慧

近日,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公布了2021年度群众满意度调查结果。本次调查采用线上+线下调查的方式,由群众对黄埔区、广州开发区21个社会监管类单位、17个镇街类单位以及十件民生实事的落实情况进行满意度评价。

全年考评:疫情防控评价高

2021年度群众满意度调查实际共完成有效样本23438份,单位类调查整体满意度得分为93.21分,较2020年同期调查高2.93分,较2021年年中调查高0.20分。

其中,17个镇街类单位群众满意度平均得分为94.00分,较2020年同期提高3.76分,较2021年年中提高0.29分。镇街类单位调查主要从8个维度展开,其中疫情防控维度得分最高,达95.39分,其余依次为工作成效、平安黄埔、党的建设、恪尽职守,公众监督、城市管理和城市更新。

图片1.png

2021年,黄埔区、广州开发区持续优化“防、检、治”一体化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体系,10小时完成百万级人口全员新冠病毒核酸筛查工作,医护队伍紧急集结出战,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迅速行动,街镇作为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最前沿,其相关工作得到群众的肯定。

黄埔印象:经济发展活力足

提及对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发展现状的主观感受,多数群众认可“疫情防控有力有序,经济发展平稳有序”、“全面夯实政治纪律,政治生态风清气正”、“产业实力持续壮大,发展步伐更加坚定”、“创新活力充分涌流,重大项目接踵而至”等评价。

图片2.png

据了解,2021年,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各项主要指标均实现快速增长,经济质量效益稳步提升。该区2021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4158亿元,增速超8%,5项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全国经开区第一;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达8771亿元,占广州市约40%;财税总收入达到1455亿元,增长11.6%;黄埔研发投入强度超5.7%,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科技创新实力稳居全国经开区第一。

问民所需:民生短板需补齐

按照“社会关注度高、普惠性强、可具体化”等原则,黄埔区、广州开发区每年遴选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十件民生实事,推动民生实事落地见效。截至2021年12月底,2021年黄埔区十件民生实事全部提前完成,主要聚焦教育、医疗、交通、就业、文化、住房等数个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领域。

图片3.png

据了解,2021年度十件民生实事群众满意度调查共收集到686份有效问卷。其中,群众多医疗、教育、交通、人居环境改善等方面抱有较多期待。

在后续应重点关注的民生实事方面,数据显示,有超过60%的群众较为关心医疗卫生、公共教育方面的发展,认为应扩大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覆盖面和服务内容、扩大学位供给数量,推进教育惠民工程建设;有近40%的群众期待加快道路建设、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民生问题目前仍是黄埔区、广州开发区相关部门需要关注的重点。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