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中安时评:画好团结“同心圆” 汇聚奋斗磅礴力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熊林海 发表时间:2022-03-11 19:44
中安在线  作者:熊林海  2022-03-11
3月10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广大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参政议政,建真...

3月10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广大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参政议政,建真言,献良策,鼓干劲,激发正能量,提振精气神。他们求真务实、担当尽责,取得了实实在在的履职成果,充分发挥了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生动展现了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机活力与显著优势。

画好团结“同心圆”,凝聚思想向心力。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共襄伟业的大会,来自34个界别的近2000名全国政协委员聚焦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协商议政,把握大局大势广泛凝聚共识,汇聚起团结奋斗、共创未来的磅礴力量。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认真做好思想引导、汇聚力量、议政建言、服务大局等各项工作,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2022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一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越是在这样的重要时刻,越是要发挥人民政协独特优势,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画好团结“同心圆”,凝聚思想向心力,从而有效汇聚中国人民和海内外中华儿女的智慧力量,为深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汇聚磅礴动力。

凝聚智慧商国是,履职尽责为人民。众智谋事必明,众力举事必成。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期间,广大全国政协委员认真履行职责,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紧密联系实际,关注改革发展重点难点,反映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从聚焦重大国家战略到关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从助力乡村振兴到持续推动“双减”政策落地……一件件凝聚智慧的提案,从不同方面、不同角度反映了经济社会发展中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充分展现了全国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责任担当。高质量提案离不开精心准备,广大政协委员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摸清情况,这才为精准建言打下了坚实基础。全国政协委员们深入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展现了服务大局、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履职状态,更彰显了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

汇聚奋斗磅礴力,踔厉奋发再扬帆。盛会落幕,豪情满怀;春风浩荡,当启新程。未来,人民政协还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紧扣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广泛凝聚共识,以高质量建言服务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贡献。广大政协委员也将继续以高质量建言献策,服务高质量发展,将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既坚持问题导向,回应群众关切,加强调查研究,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谋长远之举,又持续开展民主监督,聚焦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助推工作落实,把更多力量汇聚到共襄复兴伟业的历史进程之中,推动形成全体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团结奋斗,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