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心”之所向 办好群众“心头事”

来源:西安网 作者:张丽君 发表时间:2022-03-11 19:44
西安网  作者:张丽君  2022-03-11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并在参加联组会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并在参加联组会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在推动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持续用力,织密社会保障安全网,为人民生活安康托底。群众利益无小事。让人民生活幸福安康既是一种情怀,更是我们的使命担当。只有“心”之所向,办好群众的心头事,才能让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以枝叶关情的“真心”,办好群众“最小的心头事”。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从农村土地种粮食还是种果树到水冲式厕所是集体的下水道还是每户独立的化粪池再到群众交通出行道路是否通畅...... 这些民生小事,始终是习近平总书记牵挂的大事,彰显出大国领袖枝叶关情的人民情怀和真挚的为民初心。是否对人民怀着一颗真心,决定了能否站稳“为人民服务”的立场,能否把群众当做自己的亲人,能否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能否把群众的小事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党员干部要涵养枝叶关情的为民情怀,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真心,把自己看成群众中的一员,与群众同坐一条板凳,将心比心、换位思考,用心用情办好群众身边的小事,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以事不避难的“雄心”,办好群众“最难的心头事”。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之全球疫情叠加影响造成的经济下行压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困难增多,为我们办好群众实事提出了新的挑战。但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2021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政府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聚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向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民生答卷。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扬帆启航,我们要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的安排部署,保持事不避难、逆风而上的雄心,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急迫感,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责任心,开好雄心为民办实事、闯难关的“顶风船”。

以为民造福的“热心”,办好群众“最盼的心头事”。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能否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是了解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为政得失的“信号灯”、更是改进工作的“风向标”。今年的政府工作重点涉及减税、就业、消费、医疗、教育等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民生问题,强调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体现了我们党和政府一心为民谋幸福的赤诚热心。为民造福是我们践行初心使命的体现,我们要把人民的期盼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南针”,把为民造福、让人民过上好日子作为我们最大的政绩;以实干、苦干、巧干的热情和激情推动解决好人民群众最盼最愿的心头事,谱写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

张丽君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