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网评论员:迎着明媚春光,奋进!

来源:光明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3-11 19:54
光明网  作者:  2022-03-11
迎着明媚的春光,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不负重托,圆满完成各项议程,3月10日在北京胜利闭幕。我们对大会的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光明网评论员:东风好作阳和使,逢草逢花报发生!迎着明媚的春光,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不负重托,圆满完成各项议程,3月10日在北京胜利闭幕。我们对大会的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亲切看望全国政协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的委员并参加联组讨论,发表重要讲话。从明确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到强调把“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真正落实到位;从提出健全灵活就业人员社保制度,到要求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每一分“养老钱”“保命钱”,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应社会关切,作出科学谋划,彰显出对人民群众的赤诚情怀!来自天南海北、身处各行各业的委员们,也捎来了人民群众对总书记的心意——“总书记,乡亲们非常想念您!”

会议期间,近2000名全国政协委员以饱满的履职热情、强烈的责任担当,认真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等文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审议通过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政治决议……于民生关切处广泛建言、在社会聚焦点深入协商,展现了胸怀全局、忠于人民的政治担当和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发挥了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凸显了民主的智慧、团结的力量、奋进的精神!

奋进,需要汇聚众智。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过去一年,我们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是一砖一瓦垒筑的、是一点一滴积累的、是一锄一镐开拓的,是众志成城、同心勠力的成果。此次政协委员的提案,同样关注社会焦点难点,汇聚民意民心。“双减”政策后如何提升学校教育质量,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如何落实,粮食安全如何保障……这些民生热点的回应和解决,都需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期待人民政协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持续推动决策科学化、民主化,增强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

奋进,需要凝聚共识。

“众力并则万钧举,人心齐则泰山移。”当前,国际形势继续发生深刻复杂变化,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交织叠加,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形势促人自强、使命催人担当,需要我们扛起时代重任、同心同向前行。群策群力、博采众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科学决策,推动高效落实。我们期待人民政协能最大限度激发全社会的聪明才智和创造活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推动人民民主迈上新台阶。

奋进,需要担当使命。

“誓心家国事,协力共担当。”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特别是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做好人民政协工作的根本保证。人民政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期待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做好思想引导、汇聚力量、议政建言、服务大局各项工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对历史最好的致敬,是书写新的历史;对未来最好的把握,是开创更美好的未来!

在新的伟大征程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团结奋斗,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必将开创新局面,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