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被雨淋着了吗?弱冷空气携雨“扰粤”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梁巧倩、徐青周 发表时间:2022-03-18 06:51
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梁巧倩、徐青周  2022-03-18
预计随着弱冷空气的进一步南下,广东大部的气温会在3月18日至19日继续小幅下降,但总体较为温暖。

17日傍晚,撑伞出行的广州市民

羊城晚报讯 记者梁怿韬,通讯员梁巧倩、徐青周摄影报道:3月17日,你有被雨淋着?当天傍晚,广州市区开始下雨,晚高峰期间不少市民撑伞夜行,一些没有带雨具出门的市民或冒雨出行或觅地暂避。广东省气象部门监测,受云量增多和降水影响,粤北大部分市县3月17日最高气温较16日下降了1~3℃。预计随着弱冷空气的进一步南下,广东大部的气温会在3月18日至19日继续小幅下降,但总体较为温暖。

根据广东省气象台和广州市气象台3月17日傍晚的预计,3月18日珠江三角洲和粤西市县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局部大雨到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6~8级短时大风。广东其余市县多云有分散(雷)阵雨。预计当天早晨粤北市县最低气温14~17℃,广东南部沿海市县最低气温20~23℃,广东其余市县最低气温18~20℃;广州市区多云到阴天有(雷)阵雨,气温19~26℃。

预计3月19日,广东大部多云间阴天有分散阵雨。预计当天早晨粤北市县最低气温13~16℃,广东南部沿海市县最低气温20~23℃,广东其余市县最低气温18~20℃;广州市区多云间阴天有分散阵雨,早晚有轻雾,气温19~27℃。

预计3月20日,广东大部分市县多云到阴天有(雷)阵雨,局部中到大雨。预计当天早晨粤北市县最低气温14~17℃,广东南部沿海市县最低气温20~23℃,广东其余市县最低气温18~20℃;广州市区多云间阴天有分散雷阵雨,早晚有轻雾,气温21~27℃。

根据广州市气象台3月17日傍晚的预计,展望广州市区的阵雨天气在本周末至下周初持续;“乍暖还寒”背景下,3月22日前后又可能受新一股冷空气和高空波动、切变线影响,有一次中到强雷雨天气过程。

虽然降水会为部分地方的居民出行和生产生活带来不便,但春季降水有利于春耕及缓解气象干旱。据广东省气象部门统计,3月1日至3月16日广东平均累计雨量仅8.1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八成。广东省气象部门3月17日提醒,广东目前森林火险等级仍较高,各地需注意森林防火;伴随近期雷雨天气的逐渐增多,各地也需注意防雷和防御局地短时大风引发的灾害。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