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助农、玩电竞……她们,让直播间成为“她力量”发声场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3-23 10:57
金羊网  作者:  2022-03-23
打游戏、运动、聊天、唱歌、跳舞......这些看似平淡无奇的直播内容,却偏偏有一群主播玩出了花。

打游戏、运动、聊天、唱歌、跳舞

这些看似平淡无奇的直播内容

却偏偏有一群主播玩出了花。

她们在各自领域发挥着自身的力量,在互联网上向大家展现着各种各样的美。她们中有的人坚定自我,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笃行不怠;有的人用不服输的精神,成为自己的“女王”;有的人用与生俱来的温柔,为观众们送去陪伴。除了主播这一身份以外,她们还是”她力量“的代表。

大牧牧

直播助力乡村振兴,她在路上

歌舞剧院独唱演员出身的大牧牧,自加入YY直播后,就凭借优异的唱功和甜美的形象圈粉无数。她以歌声为载体,在直播间内给粉丝以视听享受。但乐于“折腾”的她不满足于此,如何发挥自身的影响力和技能,做些更有意义的事?她想到了直播助力乡村振兴。

作为歌舞剧演员和歌手的大牧牧,镜头感十足、又有优美的嗓音,做“带货”主播再合适不过。2021年9月,恰逢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大牧牧作为正能量主播,代表YY受邀参与“直播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她化身“导游”,以实时、实景的方式带网友“云赏景”。直播镜头里,大片碧绿的稻田在蓝天映衬下格外惹眼,大牧牧带领直播间里的观众足不出户,领略丰收盛景。多年网络主播的从业经历和女性独有的感染力,让大牧牧深知如何调动观众的热情。在美景之下,大牧牧多次在直播间推荐网友前来打卡,为当地的乡村建设“打call”。观众们跟随大牧牧的镜头,走进当地特色产业,感受广袤乡村的新活力。

大牧牧体验田间钢琴

诸如此类的正能量直播已经成为YY等直播平台上的重要内容品类之一,大牧牧也是众多正能量主播中的一个缩影。如何利用“直播+”的新技术优势和平台优势,用新形式、新玩法带动红色老区的旅游产业发展,通过镜头全方位展示乡村振兴风貌等,正成为主播们发挥专属于直播平台正能量价值的重要途径。

Miss

不到水晶爆炸那一刻,绝不点投降

在电竞圈,实力决定了一切。相较男性选手,女性从业者是少数的存在,她们往往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获得专业上的认可。在虎牙直播,就有这样一名“不服输”的电竞女主播。

提起韩懿莹这个名字,可能很多人会感到陌生,但是在电竞圈,提起电竞圈的女性实力派选手,一定绕不开她的ID “Miss”。知名电竞女选手、解说、主持人、虎牙当家女主播……Miss有着多重身份。2007年入行至今,从素人成长为现在的“电竞女王”,不服输的电竞精神在Miss身上发挥得淋漓尽致,也让Miss获得了电竞圈的认可。

从小,Miss便展露了在游戏领域的天赋——几乎每一款游戏都能轻松上手。天赋+努力,让Miss在电竞领域拥有了一席之地。从大学战队到职业战队,Miss都是队内的“拼命三娘”,抓紧一切时间去训练,比赛中不放过任何一丝翻盘希望。2007年,Miss加入了中国第一女子战队First,开始了职业电竞生涯。“很多人说,一个女生,打什么职业(电竞),长得好看不就行了吗?” Miss回忆起自己去报名IEF北京赛区《魔兽争霸3》的比赛。然而,那场比赛,不服输的Miss用实力回答了众人,2:0战胜了当时小有名气的男选手。“女性不单是好看,还有赢得比赛的能力。”

Miss正在解说比赛

2010年,Miss担任ECL西安站总决赛的解说,完成从职业选手到电竞解说的成功转型。那时,刚担任解说的Miss没有任何解说基础,一度受到网友的质疑。但她直面自己的缺点,不断加深对游戏的理解和提升解说水平,用实力回应质疑。

虽然如今已经获得了众人的认可,但是现在的Miss依旧不改“不服输”的个性。面对质疑和压力,Miss已经习以为常了,“谁没有压力呢?生活就是要扛着压力去解决问题,要接受这个设定。”当被问到自己最喜欢的电竞选手是谁,Miss自信的回答道“我最喜欢的电竞选手是一个叫做Miss的女生。”

知恩

陪伴是最温暖的力量

在知恩眼中,“唱歌”已经成为她生活中最重要的一件事情了。在加入TT语音之前,知恩曾经是一名摔跤运动员,在多年的专业运动员生涯中,她经历过挫折,遭受过伤病,承受过打击……女性特有的坚毅品质,让她的性格变得更加独立与坚强,但又不乏温柔与细腻。

2018年,知恩从北京八一队退役,父亲希望女儿从事收入稳定的工作或继续参兵入伍,但在知恩心里,一直有个“音乐梦”。偶然间,知恩接触到了语音直播,她意识到这可能是一个机会。尽管得不到家人的理解与支持,她还是选择成为一名音乐主播。初次开播的知恩意料之内地“吃瘪”了。“开始什么也不懂,只知道在直播间里一首接一首地唱,不懂得跟观众交流,不仅直播效果不好,还扁桃体发炎了。”但知恩并未放弃,她逐渐开始学习直播技巧、打磨歌唱技术,不断提升着自己的能力。

然而,真正打动观众的不只是知恩的歌声,更是她作为女性由内而外所散发出的真挚与温柔,通过互联网这一媒介,带给观众的陪伴。

在知恩的直播间里,每日都会上演一个“传统”节目——集体为当天过生日的粉丝庆祝。欢快的生日歌、满屏的祝福、热闹的氛围,对于网线另一端的未曾谋面的网友来说,都是不曾有过的体验,也在人生中特别的日子里收获了温暖的陪伴。知恩经常收到这样的私信:“我觉得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一天,这么多人陪自己一起过生日,就像家人一样,非常开心!”每每看到这些反馈,知恩都会更加坚定自己做出了最正确的选择。

在她看来,直播间不只是表演才艺的地方,更是粉丝们倾诉情感,为大家带来欢乐和陪伴的地方。“也许,能带给他人陪伴,带给大家更多好听的歌曲就是我直播的意义吧。”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