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荔湾花地湾,新学校新医院跑出民生配套 “新速度”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梁栋贤 发表时间:2022-03-25 22:47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梁栋贤  2022-03-25
医院预计明年建成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栋贤

最近,广州市荔湾区花地湾片区频传好消息:省实荔湾学校花地湾校区控规获批、广州市荔湾区人民医院新院区成功签约……一系列民生配套加速落实,实现“多点开花”。

九年一贯制学校控规获批

作为荔湾区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的重大建设项目之一,省实荔湾学校花地湾校区控规于3月24日通过广州市规划委员会审批。

 
省实荔湾学校花地湾校区效果图

该九年一贯制学校位于花地湾地铁站南侧、花地大道以西,用地面积5.64公顷,为万科花地湾项目配套学校,小学36班,初中18班,容纳2500多人,校园内设有运动场、7人制足球场、多功能厅、图书馆、体育馆等。

此前据省实荔湾学校校长丁之境介绍,花地湾校区将致力于打造“生长教育”特色,成为适合每个孩子生长并为其未来赋能的新样态学校。

新增一所现代化综合医院

片区医疗配套也有了新进展。3月25日,由广州市荔湾区卫生健康局牵头,荔湾区人民医院、广州市溪楹房地产有限公司共建的广州市荔湾区人民医院新院区在花地湾生活馆签约。

 
医院签约仪式

该院区占地面积约10459.81㎡,地上、地下共24层,医、企共建,以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率打造成一所美观、好用、现代化的综合医院,预计明年建成。

 
荔湾区人民医院新院区效果图

荔湾区人民医院谢宇明院长表示,荔湾区人民医院新址扎根万科花地湾玉兰苑地块,未来将建造集便民、高效、节能于一体的高品质医院,让当地住户得到更人性化的健康保障。

荔湾区卫生健康局四级调研员尹妮娜表示,这一新院项目是荔湾区医疗卫生行业的重大项目,通过荔湾区人民医院新院的建设,将提升荔湾区医疗技术水平和医疗品质服务,推动区人民医院乃至全区医疗卫生事业的进一步发展。

万科方代表、万溪公司合伙人杨凯表示,未来还将与荔湾区人民医院深化合作,结合万科物业健康管家服务,为花地湾社区居民,提供更专属、便捷、高效的健康医疗资源。万科花地湾项目首发的万科金域曦府在售94-106㎡三房,约135㎡四房即将加推,优惠登记进行中。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