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南沙区开展区域核酸检测!9个镇街采样点公布!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豪 发表时间:2022-04-09 08:30
金羊网  作者:张豪  2022-04-09
现定于2022年4月9日9时起在南沙区范围内开展区域核酸检测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豪

9日,南沙区发布关于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工作的通告。全文如下:

南沙区广大居民朋友:

为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管控措施,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市、区疫情防控工作统一安排,现定于2022年4月9日9时起(具体时间以各镇(街)、村(社区)公告为准)在南沙区范围内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坚持“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请广大居民朋友按照所在镇(街)、村(社区)工作人员的通知指引,分时段有序到达指定地点开展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二、核酸检测采样前通过微信搜索“粤核酸2”小程序,登录该系统升级完善个人信息(提前保存个人及家人采样信息二维码在手机上,老人、小孩等无智能手机的人群可由家人代为登记,生成大规模粤核酸二维码后截图保存,方便检测时出示)。检测时主动出示“穗康码”或“粤康码”和“粤核酸码(大规模)”,以便快速高效查验检测。

三、已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群众,请于48小时后再进行核酸采样。如已计划接种新冠疫苗的,请尽快完成检测后再行接种。持“穗康码”或“粤康码”黄码的人员,请前往指定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穗康码”或“粤康码”红码人员,请迅速联系所属社区;正落实“三天两检”或正居家健康监测以及其他管控措施的人员,请按要求落实相应的健康管理,切勿前往核酸检测点。

四、核酸采样过程,请全程佩戴口罩,排好队,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间隔,不交谈,不聚集,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引,有序完成扫码、登记、采样等工作流程。

五、核酸检测结果出具前,请尽量减少流动,不参与聚集性活动,如有发热等不适症状,请主动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近期请大家不聚集、少外出、戴口罩、勤洗手。听从防疫部门指引,自觉配合做好防疫措施,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不参加核酸检测将会给您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造成严重后果的,还需承担相应法律责任。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广大居民积极配合,确保检测工作高效完成。

广州市南沙区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4月9日



编辑: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