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家事 我的心事”,广州越秀工青妇展开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关心关爱行动

来源:金羊网 作者:谭铮 发表时间:2022-04-20 19:42
金羊网  作者:谭铮  2022-04-20
切实帮助一线防疫工作人员解决家事、难事、烦心事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谭铮

如何解决一线防疫人员的后顾之忧?近期,广州市越秀区总工会牵头,联合团区委、区妇联积极贯彻上级工作要求,及时启动了区关爱一线防疫工作人员联席会议制度,印发《越秀区总工会、共青团越秀区委、越秀区妇联关于开展“您为大家·我帮您家”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关心关爱行动工作方案》。

通过加强党建引领,整合各方资源,为全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及家庭提供走访慰问、关爱帮扶、心理咨询、老人探视、亲子关爱、志愿服务在内的6大关爱行动,切实帮助一线防疫工作人员解决家事、难事、烦心事。

越秀区总工会

工会关爱在身边

广州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越秀区总工会闻令而动,第一时间采购一批牛奶、八宝粥、麦片、水果、方便面等防疫物资送到一线防疫工作人员手中,及时向街道了解一线防疫工作人员特殊需求,想方设法帮助解决工作人员实际问题,联动全区各街道、区卫健系统等单位开展一线防疫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工作。

针对疫情下一线工作人员普遍面临压力和学校暂停校园教学情况下亲子关系紧张问题,区总工会对接专业心理机构和亲子教育机构,制作了“同心防疫,共筑心理防护墙”心理课程,设计了一些亲子课程,积极整合社会各方资源,纾解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及家属情绪,关爱他们的心理健康,发动玩具礼品工联会爱心企业捐赠一批充气床垫和玩具,开展一线防疫工作人员亲子关爱活动。

共青团越秀区委员会

团员青年冲锋在前

团区委迅速行动,积极探索“街道点单、青年接单”应急响应机制,采取广泛动员、号召出列、强化储备的有效举措,打造一批“时刻准备、冲锋在前”的青年志愿服务力量。据了解,4月8日至18日,共询单、接单街道志愿者需求1800人次。

越秀区妇联

当好知心人,办好暖心事

越秀区妇联大力发动企业和个人捐赠,并链接了口罩、消毒液、消毒锅、纸尿裤、免洗洗手液、奶粉、矿泉水、食品等一大批物资用于越秀区疫情防控工作和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人员。

针对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及家属可能产生的心理问题,区妇联将充分发挥“舒心驿站”心理咨询室作用,为有需要的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及家属提供心理疏导服务。积极链接家政服务企业,为有需要的一线工作人员家庭提供家政服务中介费的优惠,为一线女性工作人员提供专属公益课程,邀请一线工作人员子女参加素质教育课程等活动,帮助她们克服特殊困难、安心战斗。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