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游玩有新去处 “读懂广州”文旅游又添20条精品线路

来源:金羊网 作者:黎存根、穗文广旅宣 发表时间:2022-06-03 07:49
金羊网  作者:黎存根、穗文广旅宣  2022-06-03
“读懂民俗广州”“读懂艺术广州”正式发布,为在端午假期出游的市民游客提供了广州民俗文化和艺术的饕餮盛宴。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黎存根、通讯员穗文广旅宣报道:6月2日,“读懂广州”文化体验之旅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广州塔登场。当晚,20条“读懂广州”文化旅游精品线路之“读懂民俗广州”“读懂艺术广州”正式发布,为在端午假期出游的市民游客提供了广州民俗文化和艺术的饕餮盛宴。

该活动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州市文化发展集团主办。

据介绍,目前广州已推出百条“读懂广州”文化旅游精品线路,涵盖“读懂红色广州”“读懂千年广州”“读懂商贸广州”“读懂食在广州”“读懂甜蜜广州”“读懂活力广州”等多个主题。

随着广州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市民游客的文化旅游需求得到释放,百条“读懂广州”文化旅游精品线路深受市民好评,其中涉及新农村建设的主题线路,如“读懂乡愁广州”“读懂生态广州”精品线路,获市民游客的追捧,已成为市民游客更好地读懂乡愁广州、体验生态广州的游玩指南。

昨日,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为广州市民和游客组织了“读懂广州”文化体验首发旅行团。在启动仪式上,由十家特色旅行社组成的首发旅行团,通过10条不同的路线,抢先体验广州文化旅游的精彩风景线。

当晚,随着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创作发布的文旅主题歌曲《广州天天在等你》的唱响,2022年“粤韵广州塔”名家周末大舞台活动亦在广州塔二层平台上正式重启。广州粤剧院着重展示粤剧做功与武技的《出征》,广东音乐曲艺团、广州歌舞剧院联袂展现热闹广州茶楼文化的器乐演奏《粤茶·升平乐》,粤港澳三地共同记忆的《落雨大》也纷纷登场。

据悉,自2020年7月起,“粤韵广州塔”名家周末大舞台已成为广州市民游客周末夜晚体验粤韵、感受广州精彩的好去处,是广州夜间消费活动精品品牌之一。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