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来羊城睇大戏 粤剧《南越宫词》《三家巷》上演

来源: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文瑶 发表时间:2022-06-03 07:49
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文瑶  2022-06-03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黄宙辉、通讯员文瑶报道:6月2日晚,广州粤剧院特别推出“端午睇大戏”演出,在广州大剧院上演大型古装粤剧《南越宫词》。另一部大型现代粤剧《三家巷》将于6月3日晚上演,该剧根据著名作家欧阳山的同名长篇小说创作。

大型古装粤剧《南越宫词》首演于2009年,由已故著名粤剧艺术大师红线女担任艺术指导。该剧讲述秦末汉初,秦王朝派遣赵佗南下征战百越,赵佗罢战求和,最终融合汉越民族,成为南越王,为南越创造了一段和谐发展的光辉历史,表达了“共生需要和解,和解才能共生”的主旋律。南越创造的这一段历史背后,反映了中华民族开拓进取、睦邻发展、永续和平的主题。

2021年,以该剧为蓝本改编的同名电影荣获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戏曲片奖。本次演出是该剧同名电影获奖后首次演出舞台版,受到了观众的热切关注。

粤剧《南越宫词》由中国戏剧梅花奖“二度梅”得主欧凯明、青年花旦李嘉宜以及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陈韵红领衔主演。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