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西樵“半山扒龙船” 40支精英队伍竞逐冠军宝座

来源:金羊网 作者:吴泳、张嘉宜 发表时间:2022-06-04 08:54
金羊网  作者:吴泳、张嘉宜  2022-06-04
2022年南海西樵山锦龙盛会在佛山市南海区西樵山天湖公园举行,超过40支精英队伍现场竞逐冠军宝座,再现“半山扒龙船”盛况...
西樵山锦龙盛会中,各队奋楫争先 梁正杰 摄

羊城晚报讯 记者吴泳、通讯员张嘉宜报道:赛龙夺锦,勇进者胜。6月3日,端午假期首日,2022年南海西樵山锦龙盛会在佛山市南海区西樵山天湖公园举行,超过40支精英队伍现场竞逐冠军宝座,再现“半山扒龙船”盛况。

赛事分为竞技类和观赏类,分别包括300米往返竞速和五人龙环绕赛,22人龙传统游龙和五人龙体验活动。现场锣鼓喧天,“群龙戏水”,吸引了大量市民围观喝彩。

龙舟竞渡一般在平原江河里进行,而西樵山从明嘉靖年间开始便创设了一项颇具特色的“半山扒龙船”。改革开放后,西樵山天湖先后多次举办“半山扒龙船”活动。

如今,“半山扒龙船”盛况再现。借此契机,西樵山还举办了系列招商推介活动,将传统文化与现代竞技、与招商引资有机融合,借文化之力赋能招商引资,助力现代化活力新南海建设。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