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罚丢点球,激活球队潜能

来源:金羊网 作者:苏荇、李泽宇 发表时间:2022-12-02 09:14
金羊网  作者:苏荇、李泽宇  2022-12-02
12月1日凌晨,阿根廷以2比0战胜波兰,以C组头名晋级16强。

波兰队守门员什琴斯尼扑出阿根廷队梅西的点球 新华社发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苏荇 实习生 李泽宇

12月1日凌晨,阿根廷以2比0战胜波兰,以C组头名晋级16强。据统计,梅西职业生涯至今,在代表国家队及俱乐部参加杯赛时均能晋级淘汰赛。

第39分钟,梅西的点球被波兰门将什琴斯尼拒之门外,这也让他创下一项尴尬纪录:世界杯赛场上3次主罚点球只罚进一个,因此成为世界杯史上非点球大战丢点最多的球员之一。梅西没有逃避自己的失误:“罚丢点球让我感到愤怒,但我犯错后球队变得更强大了。”

瑕不掩瑜,除了射失点球之外,梅西本场表现堪称小组赛三战中表现最好的一场:全场奉献4次成功过人,其中包括第53分钟,梅西从中场线开始一路突破、过人。然而岁月不饶人,他在突破至禁区后的一脚射门没能威胁到波兰球门。梅西的5次关键传球帮助球队将进攻态势从中路过渡至边路,长传和直塞依旧精准、犀利。

梅西此役打满全场96分钟,阿根廷主教练斯卡洛尼认为,只有梅西自己要求才会考虑换下他,球队需要他为队友们提供信心。

梅西曾多次拯救球队于水火之中,将阿根廷从淘汰的悬崖边缘拉回,但这次是队友为其分担重任:麦卡利斯特与阿尔瓦雷斯为阿根廷锁定胜局,而梅西完全没有参与到这两个进球的过程中。

没有梅西进球和助攻的阿根廷依旧能赢球,这让拥趸们感到高兴、充满信心,因为在淘汰赛阶段,阿根廷需要更多的人能够站出来,梅西便能更多地担当中场指挥官与一锤定音的角色。

本场是梅西第22次代表阿根廷出战世界杯,超越了马拉多纳的21次,成为阿根廷出战世界杯场次最多的球员,在所有球员中仅次于马特乌斯、克洛泽、马尔蒂尼位列第四。

阿根廷将在八分之一决赛对阵澳大利亚,届时梅西有望解锁又一里程碑纪录:职业生涯的第1000场正式比赛。

编辑:束孟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