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人才港大讲堂”开讲

来源:金羊网 作者:周聪、粤仁宣 发表时间:2023-02-10 07:05
金羊网  作者:周聪、粤仁宣  2023-02-10
国医大师周岱翰领衔第一讲。

羊城晚报讯 记者周聪、通讯员粤仁宣报道:2月9日,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粤港澳大湾区人才港大讲堂”系列活动在粤港澳大湾区(广东)人才港正式启动,国医大师周岱翰领衔第一讲。

“粤港澳大湾区人才港大讲堂”是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依托粤港澳大湾区(广东)人才港,推出的以“筑梦湾区 担当作为”为主题的权威性、公益性、科普性大型人才讲座系列活动。

据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介绍,粤港澳大湾区(广东)人才港是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落实人社部和省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的重要项目,于2022年3月份建成启用,为大湾区各类专家人才提供全方位、全链条、一站式人才服务。在人才港举办“大讲堂”,旨在打造全省示范性的人才活动品牌。活动邀请的主讲专家都“大有来头”,一是选自人才港内粤港澳大湾区(广东)人才馆展示的顶尖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包括国家勋章和荣誉称号获得者,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两院院士,国医大师以及中华技能大奖、世界技能大赛金牌获得者等;二是选自人才港专家人才库,库内收录了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广东省人才优粤卡持卡人等海内外优秀专家人才。“大讲堂”的主讲专家将从这些顶尖人才中甄选,让公众有机会直接与“大咖”面对面,了解“大咖”们的个人及团队经验成果、奋斗故事。“大讲堂”将进一步扩大顶尖人才影响力,营造“学巨人、成精英、筑塔尖”的社会氛围,推动全社会培养一批又一批“高精尖缺”人才,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人才支撑。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