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清日”迎今年首个拜祭高峰 广州50万人次入园祭扫

来源:金羊网 作者:高焓、叶金鑫、李国全 发表时间:2023-04-06 06:36
金羊网  作者:高焓、叶金鑫、李国全  2023-04-06
4月5日是“正清日”,广东迎来今年首个拜祭高峰。市民们带上祭品和鲜花,在微雨中踏上祭扫路。

羊城晚报讯 记者高焓,通讯员叶金鑫、李国全报道:4月5日是“正清日”,广东迎来今年首个拜祭高峰。市民们带上祭品和鲜花,在微雨中踏上祭扫路。记者从广东省民政厅了解到,4月5日全省殡葬服务机构祭扫量约408万人,提供网络祭扫服务约5.2万宗,约5.4万工作人员参与服务保障工作,疏导车辆约74.8万辆。全省祭扫活动总体安全有序,未发生安全事故。

当天上午,羊城晚报记者实地走访了铭恩园(原广州市火葬场),看到整体拜祭情况井然有序。记者从广州市民政局了解到,4月5日全市共有50.10万人次入园祭扫,截至4月5日17时,全市共96.49万人次成功预约祭扫。广州市殡葬管理处副处长周韵表示,和前几日相比,4月5日的预约量达到了峰值,本周末预约祭扫的市民人数也相对较多。

“从今天的整体情况来看,市民的入园速度较快。”周韵介绍,以银河地区为例,为了应对祭扫高峰,交警提前对需要入园祭扫的车辆进行分流,入园道路上和祭扫场所都有志愿者前来支援,各个祭扫场所增加了核验入园信息的手持设备以加快市民的入园速度,多措并举保证入园市民的安全。

“各位市民请注意,请提前出示身份证,配合工作人员核销预约码。”近8时,铭恩园门口的人流和4月1日同时段相比,有明显增加。有工作人员介绍,早上7时已有市民赶到。

上午8时许,李女士和家人带着猪肉、鲜花等祭品到了园区。李女士介绍,一家人提前一周预约了“正清日”早上祭扫,从白云区到园区的路上都没有出现堵车,“有了预约制之后,祭扫更有秩序了”。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