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未来七天晴热与雷雨相间 局部雨势较大

来源:金羊网 作者:付怡 发表时间:2021-08-27 21:06
金羊网  作者:付怡  2021-08-27
8月27日上午,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办公室与市气象局、广东省水文局广州水文分局对广州市未来七天的气象、水文情况进行了会商。...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付怡 通讯员 穗应宣

8月27日上午,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办公室与市气象局、广东省水文局广州水文分局对广州市未来七天的气象、水文情况进行了会商。

市气象局介绍,受副高南侧偏东气流影响,预计未来七天广州晴热高温与雷雨相间,雷雨时伴有6-8级短时大风和强雷电,局部雨势较大。逐日天气预报如下: 

27日,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最高气温33℃;

28日,多云间晴,有雷阵雨,26~34℃;

29日,多云间晴,有雷阵雨,27~34℃;

30日,多云到晴,局部有雷阵雨,27~35℃;

31-9月1日,多云,有雷阵雨,26~34℃;

9月2日,多云到晴,局部有雷阵雨,26~35℃。

水文部门表示,截止27日08时,广州市除福源水库外16宗大中型水库蓄水量为4.42亿方,比入汛时增加了1.38亿方,比去年同期偏多1.9%,比多年同期偏少6.4%;可用水量3.43亿方,占兴利库容79.2%,未出现低于死水位或超汛限运行水库。预计未来一周广州主要江河及中小河流水势平稳,流溪河、增江水位变幅0.5~1.0米,其余中小河流水位小幅波动,不会出现超警洪水。未来一周珠江最高潮位逐日下降,最高潮时间明日开始将转为凌晨至早上,各站均低于警戒潮位。

市三防建议,下周广州晴热与雷雨相间,局部雨势较大。各区、各部门要保持好规定的值班状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重点做好局地强降水及其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山体滑坡等灾害的防御。气象、水文部门要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及时向有关部门和社会公众发布预报预警信息及防御指引。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