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有关部门:立即整改占沙滩收费 涉事酒店为违法建筑

来源:金羊网 作者:郭起、宋王群 发表时间:2021-08-31 09:30
金羊网  作者:郭起、宋王群  2021-08-31
深圳市大鹏新区柚柑湾沙滩被酒店设卡强制收费88元一事有进展。目前通往沙滩的山路铁门已打开,市民游客可无阻碍免费进入沙滩。...

涉事酒店未办理相关规划许可手续

深圳有关部门对羊城晚报《仍有酒店占沙滩收“买路钱”》报道作出回应;目前沙滩已免费向游客开放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郭起 宋王群

近日,羊城晚报报道深圳市大鹏新区柚柑湾沙滩被酒店设卡强制收费88元一事有了最新进展。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大鹏管理局给羊城晚报的回函答复中表示,深圳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已向皇庭柚柑湾度假酒店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其对“设卡”并关闭山路铁门等圈占沙滩的行为立即整改。经整改,目前通往沙滩的山路铁门已打开,市民游客可无阻碍免费进入沙滩。

值得注意的是,这间拥有69间客房、每晚房价1200多元到9700多元不等的度假酒店,竟然是一处违法建筑。

游客现可无阻碍免费进入沙滩

8月19日,羊城晚报在A7版刊发对深圳开放型沙滩管理现状的调查报道《仍有酒店占沙滩收“买路钱”》。报道刊发后,一些到过柚柑湾沙滩的读者留言表示,自己曾被强制消费88元“买路钱”。

深圳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关注到报道后,于当天到达皇庭柚柑湾度假酒店开展执法检查。经现场核查,除酒店直通沙滩的道路被阻断外,另一条通往沙滩的山路铁门被关闭。深圳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于当天向酒店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对“设卡”并关闭山路铁门等圈占沙滩的行为立即整改。据介绍,目前通往沙滩的山路铁门已打开,市民游客可无阻碍免费进入沙滩。

皇庭柚柑湾度假酒店系违法建筑

经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大鹏管理局调查,柚柑湾沙滩后方陆域所建酒店,未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

目前,深圳市大鹏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已收到柚柑湾沙滩所建酒店项目未办理相关规划许可手续情况。

皇庭柚柑湾度假酒店的负责人8月21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柚柑湾沙滩收费一事系酒店“临时工”的个人行为,与公司无关。这名负责人同时表示,已对沙滩管理进行整改,并保证不再收费。而酒店建筑是否有相关手续,自己“刚接手”酒店工作,并不清楚。

编辑: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