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标亮灯,全球科学家发来祝贺!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豪 发表时间:2021-12-11 10:36
金羊网  作者:张豪  2021-12-11
论坛将汇聚全球顶尖科学家和国际科学组织,共同探讨全球科学发展趋势及其对未来的影响。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豪 通讯员 南宣

备受瞩目的“2021年大湾区科学论坛”将于12月11日—13日在广州举行。

本届论坛以“探索未来、共享科学”为主题,采用“线上视频+线下参会”形式,举办1场高规格的全体大会、6场分论坛和1场湾区科创峰会特色活动。

论坛将汇聚全球顶尖科学家和国际科学组织,共同探讨全球科学发展趋势及其对未来的影响。日前,部分国内外顶尖科学家通过视频方式向论坛发来了祝贺,广州地标性建筑广州塔也为论坛亮灯。

意义重大:

探讨全球科学发展趋势

“我谨向ANSO其他成员单位、大湾区科学论坛与会嘉宾致以诚挚的问候。”“预祝会议圆满召开。”“衷心祝贺大湾区科学论坛召开。”“期待与在座各位接下来的互动交流。”连日来,波兰科学院院长耶日·杜辛斯基,法国科学院、巴西科学院及宗座科学院院士米格尔·尼科莱利斯博士,南加州大学医学、工程、科学与人文学院院长史蒂夫·A·凯伊博士,美国发明家学会院士安德里亚·阿鲁博士,香港浸会大学校长卫炳江等与会的全球科学家纷纷向论坛发来祝贺视频。中国科学院院士、香港理工大学校长滕锦光也认为,2021年大湾区科学论坛的召开无疑具有重大意义。

亮点纷呈:

向世界讲好湾区创新故事

作为东道主,广东将坚持高规格、高质量、高水平的举办要求,扎实推进各项筹备工作,本次大会将呈现四方面的亮点:

一是打造高端展示窗口,全面展现大湾区科技创新重大成效。

二是汇聚全球科学智慧,助力大湾区打造全球重要创新引擎。

三是广泛凝聚合作共识,探索应对全球性挑战新路径。

四是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引领崇尚科学新风尚。

本次论坛邀请全球相关领域诺贝尔奖获得者、院士专家、青年科学家以及工商界人士参与研讨、深入交流。在6场分论坛中,相关专家将就未来新冠肺炎疫情及其他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预测与预警、推动世界网络通信技术与产业健康发展、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等主题,探讨未来科学发展趋势,分享最新研究成果和进展。同时,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邀请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院士、未来科学大奖获得者薛其坤院士等超百名国内外院士专家,分享生命科学、量子科学、高能物理等领域优秀研究成果。

充满期待:

“黑科技”亮相带来浓浓科技风

广州是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核心引擎,正在构建以中新广州知识城和南沙科学城为极点,以“一区三城”为核心的科技创新轴,共建广深港、广珠澳科技创新走廊。

论坛的永久会址所在地的广州南沙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城市,也是一座潜力巨大、前景广阔的未来之城。本次论坛上,来自南沙的科大讯飞、云从科技、广州市智能软件产业研究院等将带来浓浓的科技风,以智能同声传译、智能迎宾、机器人消杀、全息投影等为代表的“黑科技”充分展示了南沙科技创新成果。

编辑: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